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献计本站 >>献计本站 >> 新农村建设 >>正文
新农村建设,物质精神一起抓
2012-6-28

  

新农村

 

        新农村建设,物质精神一起抓翻修村内南北、东西两条主干道,翻修村内排水沟,进行环境整治,帮扶企业发展以促进农村增收,修建文化广场,加强班子建设,协助修建祠堂这7项帮扶事项,是滨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所所长驻阳信县河流镇史家村“第一书记”王斌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制定出来的。目前,村内的公路已经基本完工,文化广场也已开工建设,其他帮扶事项,王斌正在一一落实。

  新农村物质建设:翻修村内公路

  27日,记者走进史家村时发现村内南北主干道的公路已经基本完工。王斌告诉记者,修建村内公路是他进入史家村后做的第一项工作,也是最迫切的事。

  据了解,史家村南北方向的主干道是20多年前修建的,已是坑坑洼洼,下雨天泥泞不堪。“现在村内每家的地都很少了,村里人基本都以打工为主业,每天都早出晚归的,很不方便。我刚来的时候,一到下雨天就得推着电动车走,所以我认为首先应修路,这能切实解决我们村的实际问题。”王斌对记者说。

  王斌还告诉记者,虽然修路是件好事,但是由于路面拓宽,得把有些住户大门前的台阶铲平,当时很多村民不理解。但是,现在史家村的村干部们都很民主、务实,加上史家村村风本来就非常和谐,“被铲平的第一家就是村书记家,这样工作就顺利展开了。”王斌说。

  新农村文化建设:建设文化广场

  “今天27号,我来史家村已经整三个月了。”王斌告诉记者。在这三个月的时间里,王斌对待农村建设也有了自己的看法和理解。

  王斌告诉记者,农村要搞建设就得是方方面面,不能只是经济上的,也得有精神上的,得通过物质支持带动精神方面的改变。比如,路修好了,在路边再放置上垃圾箱,这样就使得村民改掉乱扔垃圾的习惯;将来文化广场建设好了,再配上阅览室,村民就可以更加丰富精神生活……“物质方面建设好了,精神方面的变化都是潜移默化的。”王斌说。

  在史家村村委会办公室前,将要建设史家村“文化广场”,现今已经动工。王斌告诉记者,在一次走访中,一位老人告诉他说想吃完饭后也能像城里人一样,可以有个活动的地方时,他当时就觉得建造“文化广场”势在必行,还设想建起“农家书屋”和“老年活动室”,晚上组织村民收听或者收看科普知识讲座,在村文化广场组织村民参加喜闻乐见的活动,例如戏曲演唱比赛等。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