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献计本站 >>献计本站 >> 我若当村长 >>正文
大学生村官:真正能让你强大的,来自你自己
2016-01-28 10:39:56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作者: 孟颖   点击:
2022-11-26
         年关将至,工作骤然忙了起来,各种汇报材料和总结需要准备,村里的大大小小事务也多了许多。对于刚刚村官工作半年的我来说,第一次接触年底的大工作量,尤其很多工作是第一次接触,所以难免有吃不消的地方,整个人变得焦躁起来。

        偶然刷微信的时候,看到一个公众号发的内容,里面有一句话说:“真正能让你强大的,来自你自己,来自你对环境的适应,哪怕是恶劣的环境,只要你适应了它,你便战胜了它。”看完之后,我为自己之前的消极情绪而懊恼,想着自己的村官工作有种种好,却为了最近的工作而焦躁了很久。其实,仔细想想就会明白,我根本不是被年底的工作而打败,而是被自己打败。

        生活是复杂多变的,工作也不会永远一成不变,尤其我们身在基层,农村的工作更是多样和繁琐。可是,如果我们不努力学会处理工作中的问题,没有人会替我们,我们也不会有所成长。所以,既然我们选择了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们必须努力适应农村的工作和生活,在工作中成长,在成长中思考,然后不断地使自己成熟起来,为新农村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学识和力量。有时,成熟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关键在于我们对待挫折和困难的态度,只要我们积极应对生活和工作中的一切不如意,我们肯定会有所收获。

        细细回味这半年的村官生活,刚开始的时候面对陌生的工作总会措手不及,可是慢慢的,只要我们多学习多思考,工作总会变得得心应手。我们需要做的,是认真经营好自己,不断磨砺、充实自己,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成功其实并不难,事情证明我们村官已经走了一条正确的道路,只要我们坚持不懈,永不言弃,我们的村官生活就会变得很精彩。

        如果人生是一场长跑,三年的村官生活只是人生的一小段,可是人生何不是由每一小段组成的呢?只要我们坚定不移,相信自己,勇敢坚强,遇到困难迎难而上,我们终有一天会享受到成功的快乐。这个世界充满奇迹,而创造奇迹的人,只能是我们自己,毕竟,真正能让你强大的,来自你自己。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