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献计本站 >>献计本站 >> 我若当村长 >>正文
意大利黑手党被继承人告密 百名成员被警方逮捕
2016-02-12

意警方逮捕百名黑手党成员

意大利警方10日逮捕100多名盘踞在西西里岛卡塔尼亚市的黑手党嫌疑人,以摧垮这个由女性掌权的犯罪集团。

意大利警方说,这些嫌疑人属于卡塔尼亚黑手党劳达尼家族,因贩卖毒品、敲诈勒索和非法拥有枪支等犯罪活动遭到通缉。

检方10日对109名劳达尼家族黑手党成员下达逮捕令,其中103人被捕,仍有6人在逃。

卡塔尼亚市市长恩佐·比安科将劳达尼家族称为该地区需要对抗的“真正癌细胞”,因为任何拒绝缴纳“保护费”的人都会遭到这一黑手党势力的攻击或伤害,这令当地商人提心吊胆。

“对于意大利和其民众而言,这是美好的一天,”意大利内政部长安杰利诺·阿尔法诺在有关黑手党成员嫌疑人被捕的一份声明中说,“让我们沿着这条路继续走下去,使公民能够摆脱这些犯罪分子,后者试图绑架西西里岛的经济和民众”。

继承人告密?

劳达尼家族被视为当地“最稳固和危险的犯罪集团之一”,警方说,该黑手党势力还触及德国和荷兰。

这一黑手党家族据信是20世纪90年代一系列暴力袭击事件的“幕后黑手”,其中包括谋杀一名监狱长。

按意大利检察官米凯兰杰洛·帕塔内的说法,劳达尼家族寻求与盘踞意大利南部省份的“恩德兰盖塔”黑手党组织建立联系,后者是欧洲最大的可卡因贩毒集团,触角遍及全球。劳达尼家族还拥有武器库,包括两支火箭筒,该犯罪集团曾计划利用火箭筒袭击卡塔尼亚市地方官员,但因告密者报警计划被挫败。

此次被下达逮捕令的嫌疑人中包括3名女性:玛丽亚·斯库德里、孔切塔·斯卡利西和葆拉·托里西,她们是劳达尼家族的掌权人,掌管着一切“财务事项”。

不过,由于继承人朱塞佩·劳达尼上台后转而帮助警方,三人势力遭到严重打击。

在父亲遇害后,时年17岁的朱塞佩·劳达尼成为这一黑手党家族的头目,他向警方描述,该黑手党家族实际由女性“称霸”,充满暴力和仇杀。

朱塞佩·劳达尼还告发了自己的兄弟皮波和爷爷塞巴斯蒂亚诺·劳达尼,后者现年90岁,1986年至2012年曾入狱服刑,现被警方软禁。

目前,警方对在逃的劳达尼家族成员嫌疑人的追捕行动仍在继续。(完)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