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献计本站 >>献计本站 >> 我若当村长 >>正文
创先争优——做一名群众满意的新时代村官
2012-2-20
本文来自: 大学生村官博客 » 兰色心情 » 网志

创先争优——做一名群众满意的

新时代村官

 

419上午,缪书记在全市大学生村官创先争优座谈会上,就创先争优工作与大学生村官进行座谈,面对面听取大学生村官们的工作成绩,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围绕着如何做一名群众满意的新时代村官,缪书记对全市大学生村官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做一名群众满意的新时代村官,必须把能力提升作为立身之本。农村是一个大课堂,面对日新月异的农村改革发展形势,大学生村官必须研究新情况,决不能搞表面文章和“花拳绣腿”,要不断加强学习,坚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干部群众学习,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和能力。

二是做一名群众满意的新时代村官,必须把富民强村作为第一要务。作为大学生村官,让人民群众更加富裕,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是一种责任和使命。站在宿迁“十二五”发展的关键时期,正是大学生村官大显身手的好机遇,必须千方百计发展富民项目,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让村民的口袋“鼓”起来,不断提高群众收入。

三是做一名群众满意的新时代村官,必须把服务群众作为永恒追求。服务群众要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每一件具体事情干起,从帮助群众解决一个生产难题、带来一个新品种、一项新技术、化解一次邻里纠纷做起,真正带着感情和责任去帮助群众、服务群众、温暖群众、感动群众。

四是做一名群众满意的新时代村官,必须把严于律己作为基本准则。村官代表了党和政府的形象,村官作用发挥如何直接影响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贯彻落实,希望大学生村官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弘扬“团结奋进、敢试敢闯、务实苦干、自立自强”的宿迁精神,始终保持“我能我行我成功”的精神状态,不断取得“创业、创新、创一流”的发展业绩。

在认真学习上述精神的基础上,我们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树立为群众服务的决心和信心,发挥积极的带动作用,做好新时代的大学生村官。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