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献计本站 >>献计本站 >> 我若当村长 >>正文
走上乡村小路,撒播希望的种子!
2012-2-20

 您的位置: 大学生村官博客 » 刘洋的个人空间 » 空间首页

  •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瞬之间,我在村官这条路上已经走过了两年多的时光,而今年也是中国共产党90岁的生日,再此机会向党汇报我任村官以来的工作生活中的点滴收获和感想!

带着感激的心情踏上村官路

两年前,当我还是一个刚毕业的黄毛丫头时,带着好奇、激动的心情考上了大学生村官,初出茅庐,对工作和生活的迷茫,是党组织引领着我们,生活上给予了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心,工作中传授宝贵经验,定期地组织我们培训学习,同时妇联对我们女大学生村官更是格外的关爱,组织活动丰富我们的业余生活,关注我们的心理状态,市、区组织部领导还经常到我们身边查看工作、生活环境,亲切地和我们座谈聊天,关心我们的所思所想,真正地做到了把我们“当做自家的孩子来看待,当成重要人才来对待,当成后备干部来使用”。不久,我们不再迷茫,不再好奇,我们得心应手地工作,喜欢上了田间地头的风景,爱上了农村夏日的荷叶和蛙叫声,我们生活既充实又精彩,在平凡的岗位上我们体验着不平凡,我们感激党组织,是您培养出了我们这样的一支青年队伍!

在平凡的岗位上磨练提升自我

刚到村任职,村干部、老百姓对我既充满了期望又表示怀疑,期望着我这个大学生可以为这个村带来改变,怀疑一个小丫头能干些啥呢,我在心里暗暗鼓足劲,我要用事实证明给你们看。于是我坚持天天下村,摸路寻户,初步了解村情并及时地做好记录,我协助村干部做好村级的日常工作,比如动员老百姓参加新农保,把政工材料整理归档,发展先进思想的优秀青年党员,成立村级人大代表之家,不仅如此,我还规范了村里远程教育网的使用,在镇文化站的帮助下建成了我村的农家书屋,“三八”妇女节开展了妇女维权活动,村里商店店主王大娘想进烟,但需要网上操作,找到我,忘不了王大娘感激的眼神,当我把一些书籍送到孤儿朱海波的手里时,忘不了他那句“谢谢姐姐”,当我看到村里有些人生活的还如此贫困,我内心的酸楚……

回首工作以来的一幕幕,我知道我取得了成绩,收获了果实,更获得了老百姓的赞同,在今年的村级换届选举中,我以很高的票数被选为村副书记,虽然我刚到村党组织就任我为副书记,但我深知这次的副书记意义的不平凡,它是老百姓心中选出来的副书记,是我用自己实际行动换来的赞同,在以后的工作中,我更会戒骄戒躁,为更多的老百姓做更多的事情!

在农村的舞台上展现人生精彩

从繁华的城市大学毕业来到贫穷的乡村,不免会思考着,啥时农村也能竖起大楼,孩子也能上起好学校,小路不再泥泞?致富才是出路。

刚到村进行调研时,我发现我们村有蔬菜大棚,但是品种太单一,有卫生纸厂,但是销售量不好,有鱼塘,但都是一个个小面积的,同时缺少高效农业。针对这些情况,我和村干部商量该如何解决,蔬菜大棚里可以种植番茄、黄瓜、芹菜等多样性反季节蔬菜,既丰富了蔬菜品种,也防止单一产品的价格低,经过一番努力调整后如今的蔬菜大棚可谓是五彩斑斓。卫生纸厂的厂长也是一名村干部,看着他天天愁眉不展的,一问才知他的不易,找厂房、做贷款、买机器、招工人,可如今卫生纸却积压在仓库,工厂三天两头停工,我得知后立刻帮着寻找销路,镇上的商店、超市一一询问推销,同时我还利用网络在网上进行销售,看着一包包出仓的卫生纸我心里由衷地高兴。村里的鱼塘不集中,而且面积小,既浪费了土地,又不利于承包管理,我积极向村支委汇报这个情况,大家拿出方案,集中大面积鱼塘,填土小面积的,现在村里有几个大鱼塘,承包户起鱼塘时高兴地说赚了不少钱呢!

要想致富,高效农业少不了,找到村贫穷的关键,我和几名村干部集智慧商策略,最后决定搞肉鸡养殖,建养鸡大棚可得不少钱呢,光靠我们几人力量是不够的,于是我们联合村养殖大富、致富能手一起集资建鸡场,去年成功建成了五个鸡棚并投入使用,养鸡可不是件容易事情,我带领大伙利用远程教育网看视频学技术,请专业能手现场指导,如今鸡场红红火火,不少村民看到他们的甜头后说手头有些钱,能不能也入股,目前我们正打算扩大养殖规模,争取带领更多的老百姓致富!在积极养殖的同时,我还不忘招商引资,不久刚引进了一个花木种植的项目,正规化筹建中。现在不少村民都说咱们村正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呢,我相信在我们村干部和老百姓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改变我们村贫穷的面貌!

我们村官的队伍正一天天的壮大,在农村中的酸甜苦辣都是我最美好的回忆,回忆中的点滴都是我最宝贵的财富,建党90周年来,党在风雨岁月中经历磨难、开拓进取,才有了今天的光辉岁月,作为一名共产党,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将以实际行动与伟大的党共进步!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