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献计本站 >>献计本站 >> 我若当村长 >>正文
宿豫大学生村官学华西征文第五期——假如我当村长
2012-2-20

大学生村官博客 » 于小亮的个人空间 » 网志

假如我当村长

        假如我当村长,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都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思考了才有目标,领悟了才有动力。加入我当村长我该做些什么,结合村情我想我该做好以下几点:

      一、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带领村委会一班人,坚决围绕在党的周围,把村民民主自治落实到实处,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尤其是党和政府的各项惠农政策,把村民的利益摆在首要位置,使老百姓成为新农村建设的真正受益者。

    二、制定本村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长远规划,新农村建设是一个长期性任务,艰巨性不言而喻,这就要求我们在村务工作的开展中要有创新性,如何安排好村民的生产,解决生产中钓难题,是一名村干部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

    三、帮困扶贫,带领本村的村民走共同富裕的道路。村民共同致富是老生常谈的话题,我们不能只把它作为开展工作的口号,更要落到实处,如何带领村民致富,村情实际决定各村发展方向。首先,我村大棚种植技术较为成熟,并且土壤十分适合蔬菜、果树的种植,如何把蔬菜果树种植规模化、市场化,建立合作社是规避市场风险、争取利益最大化的不二选择。其次,我村以两万平米养鸡场为基础,扩大养殖辐射也是带领群众致富的很好平台。再次,三来一家项目的引进是解决本村劳动力就业的一个很好途径,广泛吸收劳动密集型手工业项目可实现劳动力的本地就业,村民增收的同时可顾及土地的正常生产。

    四、扎实开展村级文化建设,改善村民的精神文明生活。首先,要加强农家书屋的科学管理和充分利用,不能视其为摆设;二、把村民文化活动中心搞活,使其真正成为村民放松身心的场所,进而自觉远离赌博等陋习;三、建设村民文化综合活动广场;四、经常组织开展村民文化活动,组建村民文艺队。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