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风俗 >>农村风俗 >> 少数民族 >>正文
云南宣威市大学生村官管理实现长效化常态化
2016-01-22 14:39:32   来源:中国网-传媒经济   作者:高俊   点击:
2022-11-26
      “用制度”管。该市从严肃驻村工作纪律入手,明确要求乡镇(街道)抽调大学生村官超过1个月的,要经市委组织部批准。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不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的大学生村官,按无故缺岗处理,一次扣除工作生活补贴100元,一个季度发现三次无故缺岗扣除1个月工作生活补贴;对1年内连续旷工超过15天或累计旷工超过30天的,予以解聘。进一步健全大学生村官工作例会制度,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每月召开1次大学生村官工作例会,分管党务工作的副书记、组织委员或其他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健全情况反馈处理机制,市委组织部向大学生村官公布了工作热线电话和监督信箱,接收政策咨询和问题投诉,建立大学生村官QQ群,随时发布最新政策、消息。

“用考核”管。以严格大学生村官日常考核、年度考核和聘期考核为抓手。今年,按照上级组织部门《关于进一步健全大学生村官工作机制的通知》要求,把大学生村官日常考核落到实处,把日常考核与年度考核、年度考核与聘期考核结合起来,用考核结果体现大学生村官在村表现。同时,强化考核结果应用,把考核结果与大学生村官生活待遇、续聘解聘、奖励惩戒、定向考录等密切挂钩。

“用组织”管。宣威市结合实际,按照有关要求,及时成立大学生村官党支部,大学生村官党员在3人以上的,由各乡镇(街道)党委指导成立大学生村官临时党支部,截至目前,已经组建成立2个大学生村官党支部,通过正常支部活动的开展,强化对大学生村官的管理。其他符合成立大学生村官党支部条件的乡镇(街道),也正在筹备成立大学生村官党支部。通过组织大学生村官们参与各种党内活动,既丰富了业余生活,又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

“用培养”管。我们坚持把大学生村官的教育、培养作为大学生村官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以完善各项培养机制入手,推动大学生村官尽快成长。将大学生村官纳入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建立大学生村官岗前、在岗培训机制,分类对大学生村官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系统化培训,帮助大学生村官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切实增强大学生村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以培养一批党员骨干队伍、一批优秀村级班子负责人、一批乡(镇、街道)领导干部人才为重点,积极发展壮大大学生村官党员队伍,不断加大大学生村官进入乡(镇、街道)、村(社区)班子力度。目前,我市127名在岗大学生村官中,有正式党员8人,预备党员5人,1人任村党总支书记,1人任村委会主任,10人任乡镇党委委员,切实帮助大学生村官解除后顾之忧,激励大学生村官更好地扎根农村、服务群众、干事创业。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