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风俗 >>农村风俗 >> 少数民族 >>正文
包头第二届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开幕
2012-8-17

  第二届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开幕

  达茂旗第23届那达慕大会同日举行

包头第二届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开幕

  我们都知道少数名族的人能歌善舞,在8月16日上午,为期三天的综合性大型体育盛会———包头市第二届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暨达茂旗第23届那达慕大会盛装开幕。作为纪念达茂旗建旗6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12万草原儿女载歌载舞欢庆自己的节日,充分展示达茂草原的发展成果。

  包头市市领导苏誉、孙红梅、那音太、张继平、曹文华、侯焕明、黄秀英、梁瑞、鲁巴特出席开幕式。

  包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誉宣布大会开幕。

  开幕式上,牧民们表演了安代舞、搏克等节目,来自内蒙古马术队的精彩马术表演花样迭出,将开幕式推向高潮。当天下午,参赛的牧民和选手们还在团体、个人搏克、布鲁、1000米速度赛马、5000米走马赛等比赛项目展开角逐,让慕名而来的游客大饱眼福。

  “以前就听说过那达慕,这次遇上了,当然想一睹为快。”来自湖北的游客何先生兴致勃勃地观看着开幕式。八月的达茂草原风和日丽、绿草茵茵,正是旅游旺季,尤其是那达慕大会的举行,更是吸引了全国各地成千上万游客的到来。

  在为期三天的那达慕大会上,还将举行搏克、射箭、赛马、速度马、走马、布鲁等各项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比赛决赛和多场文艺演出、蒙古书法大赛等。

  相关阅读:

  甘肃的少数民族文化优势

  中国的少数名族是怎么形成的?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