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风俗 >>农村风俗 >> 未来农村 >>正文
中国农村未来发展论坛举办
2012-2-21
                                                                                                                                           来自:网络

  5月11至12日,由我校发起的中国农村未来发展论坛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举办,浙江大学历史系教授、原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达人,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党国英,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教授王子今,厦门大学人文学院教授钞晓鸿,浙江大学历史系副教授吴铮强及我校经管学院和人文学院部分专家参加。

  孙武学校长主持论坛并讲话。他说,在城镇化、工业化进程中,农业怎么发展,农村怎么发展,很值得思考和探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过合并组建十年的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技术、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服务农村、农业等方面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地做出了一些事情,在解决“三农”问题方面做出了大胆的摸索和实践。但在高等教育由单一性学科向多科性发展,学科交叉、多学科发展成为必然趋势的形势下,作为农科院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人文学科与一些高校相比,仍有很大差距,人文学科的人才也一将难求。举办这样一个论坛,邀请专家们来校交流研讨,为我们作学术报告、提宝贵意见,对加强我们人文学科建设,建立起合作交流的平台,提高师生的人文素养必将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与会专家围绕农村未来发展这主一题,就自己的研究成果和深入思考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11日下午,王子今教授和党国英研究员分别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秦汉生态研究的新认识》、《城乡一体化的若干问题》的学术报告;12日下午,孙达人教授作了题为《黄土中国》的学术报告,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09级科学技术史研究生刘伟说:“孙达人先生的报告以宏大的历史视野,讲述了中国五千年的文明史,告诉我们‘中国有独一无二的过去,就会有独一无二的未来’,这些用全新的历史、文化的视野来解读中国未来的观点,给了我很大的启示。”

  09级社会学研究生李亚宁说:“学校请这些人文社科领域的知名专家教授来为我们做报告,极大地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带来了全新的观念、思路,对今后开展研究工作有着新的启示。在我校人文社科学科相对较弱的情况下,希望学校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和论坛,以开拓我们的视野,丰富我们的理论,带动人文学科的发展。”

 
孙武学校长向与会专家介绍学校概况

 
孙武学校长主持论坛并讲话

 
浙江大学历史系教授、原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达人讲话

 
中国农村未来发展论坛会场

  
孙达人教授为我校师生作《黄土中国》的学术报告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