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风俗 >>农村风俗 >> 民间秘方 >>正文
村官微信上帮忙卖柚子滞销50亩柚子卖了大半
2016-01-22 09:39:1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   点击:
2022-11-26
        1月8日,在浙江省浦江县浦南街道办事处的一间办公室里,大学生村官季明茜正拿着计算器算账:土味道系列红糖麻花卖了299桶、65袋,加上红糖若干,销售额12165元;新疆冰糖心苹果47箱,销售额2860元;新疆红枣、核桃合计41公斤,销售额1797.5元。“从去年11月9日开始,两个月时间,我的微店营业额近两万元,给自己36个赞!”季明茜开心地说。

        “丽水村里中老年人居多,到了年前,村民还有50多亩胡柚销路成问题,现在我来吆喝一下,每公斤两元,量多送货上门哦!”季明茜在自己的微博、微信平台上一发布信息,村民的胡柚一下就卖了个大半。算完账目,季明茜为自己制定了一个新年目标:筹建青年电商服务点,建立一个农产品收销一体的平台。

        花桥乡大坞村毗邻建德和兰溪,群山连绵,村里至今没有通公交车。村里有位60多岁的老奶奶,日常经济收入就靠自养的土蜂蜜。往年,客商会上门来收购,但今年一个客商也没等来。原任花桥乡东塘村村委、现任虞宅乡新光村党支部副书记的黄巧萍和另外几名村官下乡走访时了解到老奶奶的困境,马上发动其他大学生村官,通过微信帮助老奶奶销售蜂蜜。两天时间,他们一共卖出了15公斤土蜂蜜。将3000元销售款交给老奶奶时,黄巧萍意识到:村官创业,真能帮群众的大忙。

        总结过去的2015年时,黄巧萍写下了自己一年的大事记:一、开会布置工作;二、下村摸底,找产品;三、拍照、上传产品;四、花桥村官、干部齐推广;五、为村民讲解网络销售技术。黄巧萍特别感谢朋友圈朋友的转发和乡干部的助力,帮村民滞销家中的农产品打开了销路,她的微店推出两个月,就成交了77笔,销售额达1.7万余元。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