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风俗 >>农村风俗 >> 各地名吃 >>正文
检验川菜水准的试金石—担担面
2012-8-2

  做为八大菜系之一,起源于川渝一带的川菜,无论是其影响力还是菜馆数量,在中国都居首位,在北京的情况,也大致如此。川菜素以麻辣见长,很适合偶的口味。居京多年,京城大大小小的川菜馆,差不多都被偶吃遍了,像麻辣诱惑、沸腾鱼乡、眉州东坡、蜀国演义、金山城、俏江南等,都去过不止一次。每到一个新的川菜馆,偶都不会忘记点上一碗“担担面”,一来喜欢它的味道,二来也是透过这碗面,看看这家菜馆的川菜做的是否精良、是否地道。

  担担面可以说是最具代表性的四川小吃。与许多川味大菜相比,担担面的做法似乎很简单,但要做得纯正和地道,也非易事。好的担担面,讲究面条劲道,味道麻辣,色泽鲜红。做得一手好担担面的大厨,其烹制川菜的水准,也就不会太差了。

  检验川菜水准的试金石……担担面

四川名吃担担面

  原料:

  细面条、猪肉馅、菠菜、芽菜、花生米、猪油、酱油、盐、料酒、姜、老抽、醋、香油、红油、猪油、糖、葱、蒜泥。

  做法:

  

检验川菜水准的试金石……担担面

 

  

检验川菜水准的试金石……担担面
  面中最有名的又要数陈包包的担担面了,它是自贡市一位名叫陈包包的小贩始创于1841年。因最初是挑着担子沿街叫卖而得名。过去,成都走街串巷的担担面,用一中铜锅隔两格,一格煮面,一格炖鸡或炖蹄膀。现在重庆、成都、自贡等地的担担面,多数已改为店铺经营,但依旧保持原有特色,尤以成都的担担面特色最浓。

  相关阅读:

  白沙滩糕饺

  佛坪特色小吃——热面皮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