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风俗 >>农村风俗 >> 绿色食品 >>正文
伤肝药物排行榜
2016-02-05

大多数药物都要在肝内经过代谢进行转化作用而被清除,有些药物本身或其代谢产物,可对肝脏造成损害,导致“药源性肝病”。据统计,约有500多种药物可引起肝脏损伤,用药后出现肝炎样的症状或伴有肝功能异常。

排名第一“抗生素药物”:红霉素、头孢类、克林霉素、利福平、磺胺、两性霉素B等,都可能诱发肝脏损害。

排名第二“解热镇痛药”:阿司匹林、扑热息痛、氨基比林、保泰松、吲哚美辛(消炎痛)、布洛芬,不但可以引起过敏反应,而且还会造成胆汁淤滞或肝炎样病变。

排名第三“循环系统用药”:普萘洛尔(心得安)、呋塞米(速尿)有使转氨酶升高的可能,如是过敏体质,还可造成肝炎型肝损害。

排名第四“消化系统用药”:吗丁啉、西咪替丁、雷尼替丁等。

排名第五“口服降糖药”:优降糖、降糖灵等也可造成不同程度的肝损害。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