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风俗 >>农村风俗 >> 农村风俗 >>正文
十一期间出游需要带哪些常用药
2016-03-09

节日期间外出旅行有时可能会遇到一些突发情况,如水土不服导致胃口差、腹痛、腹泻、精神萎靡等;伤风感冒;消化系统疾病;外伤等等。因此外出旅游备一些常用和应急药品必不可少。那么我们需要准备哪些药品呢?以下建议供不同人群针对自己的具体情况加以选择。

老人:有慢性病的外出不可擅自停药

解热镇痛药:外出旅行伤风感冒时常发生,复方对乙酰氨基酚、双氯芬酸、布洛芬、新康泰克、感康等应必备。

镇静、安眠药:用于失眠、焦虑。可用安定片。

清凉油:头痛时将清凉油涂于两侧太阳穴有清凉解毒、止痛、提神之功效。

防晕车晕船药:可备苯海拉明,上车船前半小时口服一次。

助消化药:老年人胃肠蠕动慢,饭后容易消化不良。可备藿香正气液、吗丁啉、健胃消食片、多潘立酮片。

止泻药:外出旅行易发生旅行性腹泻,可备黄连素片、蒙脱石散、整肠生等。

老年人患慢性病较常见,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准备必备药品,并按时服用,不得因外出而擅自停药。

小朋友:感冒发烧药要带着

感冒咳嗽药:到了新环境之后,孩子会因为环境的变化引起一些不适,如发热、流涕、咳嗽等症状,因此感冒药不可缺少。如:小儿感冒颗粒、氨咖黄敏颗粒、急支糖浆、蜜炼川贝枇杷膏等。也可外用退热贴、益气贴等。

止泻药:水土不服导致肠炎、腹泻等情况经常发生,可备妈咪爱(枯草杆菌肠球菌二联活菌多维颗粒)、蒙脱石散等。

醒脑药:孩子到了新地方会有新鲜感,会兴奋或烦躁,可外用清凉油。

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硝酸甘油要备足

要注意多补充水分、睡眠及休息充足、随身携带血压计以测量血压脉搏,以及按时服药。如出现心悸、心绞痛、全身冒汗、头晕、面部潮红等情况,要小心发病的可能性,立刻测量血压脉搏,找个通风安静的地点躺下放松。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塞的患者马上将硝酸甘油舌下含服。

糖尿病患者:带几粒糖果以备低血糖时急用

外出旅游要带足够的治疗药物,包括胰岛素、注射针头、酒精、棉签、口服降糖药物及其他的应急药品。根据外出时饮食、运动量的变化,用药的时间、剂量要作相应调整。外出活动量增加,平时服用的降糖药及胰岛素就应该适当减量,避免低血糖的发生。另外,血糖检测仪、试纸等也应随身携带。同时,要备几粒糖果、巧克力和饼干等以备发生低血糖时急用。

胃肠疾病患者:消化不良者备点多酶片

有胃肠疾病的患者外出旅行时,美味佳肴必不可少,因此要格外注意饮食,合理进餐。消化不良可备藿香正气液、吗丁啉、健胃消食片、多酶片、山楂颗粒等。急性胃肠炎可备黄连素、左氧氟沙星胶囊(儿童、哺乳期妇女忌用);急性胃炎引起的腹痛可选解痉药盐酸消旋山莨菪碱、颠茄片;呕吐可用胃复安或吗丁啉;急慢性腹泻、菌痢等可备蒙脱石散、左氧氟沙星胶囊等;此外,常用的外用药如创可贴、云南白药、伤湿止痛药膏、万花油、扶他林乳胶或风油精、眼药水以及消毒水、包扎的纱布、棉花棒、体温计等也是必备品,可用于消毒创面、缓解烫、烧、扭伤、开放性伤口、蛇虫叮咬等,外出前可选择性备用。(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