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风俗 >>农村风俗 >> 农村风俗 >>正文
广东集中整治小官大贪 半年处分2729人基层占近8成
2016-02-12
2015-11-10 13:50来源:羊城晚报-金羊网我有话说
2015-11-10 13:50:05来源:羊城晚报-金羊网作者:责任编辑:张倩

  羊城晚报讯记者张林、通讯员粤纪宣报道:近日,广东省纪委通报了10起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件。广州市荔湾区东漖街道东漖股份合作经济联合社原社长李永洪,因与他人利用职务便利通过虚开发票报销、虚构工程项目、虚设假合同等方式套取私分集体资金898万元,被开除党籍并被判刑。他的问题线索,是在广东开展的农村基层党员干部问题线索集中排查中发现的。

  今年4月底,广东省部署开展农村基层党员干部问题线索集中排查活动,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集中力量着力整治“小官大贪”。截至目前,全省共排查出农村基层党员干部问题线索15022条,立案5368宗,结案2699宗,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729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352人。

  省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排查发现,农村基层违纪违法问题呈现出4个主要特点。

  从线索内容看,“三资”管理问题线索最多,占31.9%,居各类问题线索之首;涉农专项资金管理问题线索次之,占12.3%;涉及征地拆迁和工程建设领域的问题线索占9.8%。

  从问题性质看,涉及党员干部贪污贿赂、违反财经纪律的问题线索最多,占82.7%。

  从违纪人员身份看,所查处的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中,村(社区)党员干部占77.5%。

  从涉及部门看,具有一定的资格认定权、资源分配权、资金管理权,且自由裁量权较大的部门及其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最多。

  半年多的排查整治,进一步推动和深化了农村基层治理,受到基层群众的普遍欢迎。“排查问题线索,我们农民最得益。”江门市新会区沙岗村村民陈泉新说,有关部门查处了沙岗村村干部违规出租土地等行为,为村集体增加现金收益9500多万元,盘活了8000多平方米商铺物业。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