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和谐村庄 >>和谐村庄 >> 商业智慧 >>正文
降压药:半片+半片≠一片
2022-11-26

一些高血压病人在服用一阶段降压药后,血压得到了控制,便以为高血压已被治愈或被控制。为了减少服药量、降低副作用,自行把每日口服的降压药从一片减为半片。但是,过不了多久,发现血压又上升了,只得又恢复原来的药量。这种做法是否正确呢?

由于高血压病的特点,绝大多数患者是需要终生服药的。患者要明白治疗后的血压是药物作用的结果,而不是疾病本身被根除了。同时,将血压维持在理想状态,血浆中需要有足够降压药物的浓度。

所以,患者在降压治疗过程中,需要减少降压药物的用量,可采取隔日服用一片降压药物的办法。而将每日服用一片的剂量,改为半片是不妥的。

因为从总量上看似乎未改变药剂分量,但前者一片药能够达到血浆药物治疗的要求浓度,后者一日半片药则不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