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和谐村庄 >>和谐村庄 >> 婚姻情感 >>正文
朝鲜大喇叭令韩边民苦不堪言 广播让人难入睡
2016-02-22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伟】据韩联社21日报道,在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后,韩国军方于上月8日在最前线重启对朝心理战大喇叭广播。作为回应,朝方也针锋相对展开对韩广播,而这种类似噪音一样的广播极大困扰了边界附近的平民生活。最近1个月,韩国京畿道北部地区的坡州、涟川等地的韩国普通民众,因为这种扩音器噪音苦不堪言。

非武装地带内韩方唯一的民间定居点——坡州市大成洞村,该村妇女会长沈金植(62岁)21日表示,开城工业园关闭前,朝鲜的对韩大喇叭广播还消停一些,但最近开城工业园关闭后,朝鲜的广播每天都在进行,现在甚至从每天晚上6时开始到第二天凌晨,朝鲜的广播声音也非常清晰,这简直让人没法睡觉!沈金植称,自己嫁到这个村子已经40年了,但从没听到过类似最近这样大声音的朝鲜广播,原本非常寂静的村子,现在直到半夜也鸡鸣狗跳。与朝鲜黄海北道隔江而望的坡州市城东里的尹宗源(57岁)表示,最近每天晚上都能听见朝鲜的扩音器广播,简直没法睡觉。尹宗源称,上个月朝鲜大喇叭每天广播的时间还在6个小时左右,但进入2月份以后每天在10小时以上,尤其在晚上10时以后,夜深人静的情况下朝鲜广播声音尤其响亮,“现在朝鲜每天广播到凌晨四五点,自己只能睁眼到天亮”。尹宗源还吐槽说,在刮北风的时候,朝鲜广播的声音之大就像整个村子在飞机场边一样,耳朵鼓膜被震得嗡嗡响,整个村子的村民苦不堪言。

去年8月韩朝曾爆发炮击的韩国京畿道涟川郡的情况也大同小异,当地的村长朴容昊表示,直到上月还略显平静的朝鲜对韩广播最近“达到噪音公害水平”,虽然家里隔音好听不太清楚广播内容,但只要一开门开窗,朝鲜的广播声音就异常清晰。朴容昊称,现在朝方广播每天都在15个小时以上,似乎朝方的大喇叭正对准我们这个村子广播似的。但也有当地居民表示,为了维持韩军的对朝心理战广播,这也是不得不忍受的代价,有必要让朝鲜老百姓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么不同,要让朝鲜当局不敢再发起核试验挑衅。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每当韩朝关系紧张,作为心理战重要一环的大喇叭广播就会上演。韩方对朝广播的内容主要是朝鲜内部的各种小道消息和流行歌曲,甚至有策反朝鲜官兵的内容。朝方对韩广播则包括对韩方领导人的人身攻击和朝媒报道、评论,还包括揭露韩国社会黑幕的内容。韩方对朝大喇叭广播声音同样巨大,可以深入朝方境内20-30公里。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