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求财问计 >>涉农政策 >> 廉政村官 >>正文
四种药用错会致脑中风
2022-11-26

1、降压药。很多中年人出现血压升高时,便将多种药混在一起吃,以便更快达到降压目的。这样的吃药方法极为错误,如在极短的时间里服用了大量药物让血压很快降下来,会使脑动脉硬化,发生脑部供血不足,血流缓慢,血液凝聚,会引起缺血性脑卒中。

2、利尿药。速尿、双氢克尿塞等利尿药功效是用于治疗水肿,会促使体内电解质及水的排出。如使用剂量过大,尿液的排出太多,这会造成体内水分大量流失,使血液更加浓缩,导致脑血管栓塞。

3、促凝血药。当中年人发生血性疾病时,常会使用止血敏、安络血等促凝血的药物来止血。而这些药物如使用过量,会促使血栓的形成。患有脑动脉硬化,血脂偏高的中年患者,血液极易凝固,形成血栓,会发生脑卒中。

4、解热镇痛药。有的患者用阿司匹林、扑热息痛等进行退热,这类药会促使人体大量出汗,使体温下降。伴有呕吐、腹泻的中年患者,发汗后会致使机体严重缺水,使血液浓缩,增加黏滞性,致血栓形成。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