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求财问计 >>涉农政策 >> 廉政村官 >>正文
经济型酒店调整“单一”路线
2016-02-02

  触角向上,7天多元发展谋划“mini五星”

  南都讯 记者 田爱丽 一直坚持以单一经济型酒店规模化扩张的7天连锁酒店终于决定实施多元化拓展。

  该公司C E O郑南雁日前在公司成立7周年庆典后向记者透露,正在筹划一种类似于“m ini五星”的中高端酒店,今年内第一家全新的酒店有望在北京率先面市。

  如家去年发力细分市场,旗下的高端商务酒店和颐品牌开出两家门店。据如家C E O孙坚透露,未来五年,计划将这一品牌的规模扩大到40-50家。而汉庭最早多品牌运作,他们按照“中档”、“经济”和“廉价”三个层次分别推出了全季、快捷、海友客栈品牌,目前最高端的全季已有23家。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广州第二家全季酒店也将于近期登陆农林下路。

  经济型酒店近年平均扩张速度达300%,尽管尚未饱和,但在经历了跑马圈地急剧扩张的阶段之后,细分客源市场,向“上下”延伸的多品牌战略成为经济型酒店的新选择。在锦江之星、汉庭向“下端”渗透,推出更经济、更大众化的百元店的同时,如家、7天、汉庭也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向“上端”延伸。

  记者了解获悉,和颐酒店主力房型挂牌600-700元,而汉庭全季酒店主力房型挂牌价则在300-400元。“我们可能会定位在更高的商务人士客群,如果只在一般经济型酒店上上升一点,实际上很难与经济型酒店错位,甚至可能自己打自己。”刚升任7天C O O的林粤舟表示,这种定位相当于将目前五星级酒店游泳池等高附加值的功能切掉,欧美市中心的五星级酒店均有类似样板,用该公司内部不算太恰当的称呼其实就是“m ini五星”。

  经济型酒店已深入人心,即便推出高端品牌,也难免受累原先口碑,令消费者混淆不清。为避免这一局面,如家原首席战略官吴亦泓出任新品牌“和颐酒店”的首席执行官。据悉,7天也将建立新品牌、组建独立的团队,并施行单独运作。“北京市场的房价预计在600-800元之间,酒店房间控制在150-200间,我们同时还在寻求合作伙伴共同开发。”郑南雁预计,7天的新品牌在未来5-10年之内将开出100家,最开始的扩张区域仍将集中于北上广。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