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求财问计 >>涉农政策 >> 廉政村官 >>正文
日本自卫队员自杀现象严重 防卫省设心理咨询
2016-02-01

据日本NHK电视台2月1日报道,由于经调查3年前自卫队员自杀未遂的原因为曾遭受上司欺凌,日本防卫省决定采取分别在陆、海、空自卫队设置专业心理咨询师等措施,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自卫队已发生数起队员自杀的恶性事件。2014年年初,海上自卫队护卫舰的一名船员因不堪忍受上司的欺凌而自杀。2013年9月,一名潜水舰的船员被发现使用手枪自杀未遂,倒在艇内昏迷不醒。2016年1月,调查结果公布,该船员的自杀原因同为遭受上司欺凌。

因此,防卫省认为,为防止上司欺凌事件再次发生,有必要全力采取相关措施。防卫省现已着手实施对全体人员的问卷调查、把握实际情况。

同时,在开通电话、邮件热线、接受心理咨询或举报之外,防卫省还决定分别在陆、海、空自卫队设置专业心理咨询师。据悉,2014年发生的案件中,自杀身亡的船员生前不仅没有与上司沟通过,也未曾获取组织上的回应。采取策略以防止该类情况的再次发生,已成为今后的重要课题。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