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求财问计 >>涉农政策 >> 廉政村官 >>正文
桃源大学生村官廉政教育立足四字
2012-8-6

桃源大学生村官廉政教育立足四字

  近几年,桃源县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大学生村官廉政教育,努力提高大学生村干部廉政意识和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一是抓好一个早。在每位大学生村官任职履职之前,做好任前廉政谈话,使他们对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一定的了解和认识,并能在实践中协助村支两委班子做好党风廉政建设。

  二是抓好一个训。设立了“村官大讲堂”定期对大学生村官开展廉政教育,同时针对大学生村官对农村工作不熟、涉世不深、工作经验不足等情况,经常性对大学生村官开展“定位教育”,讲解财务制度与管理、征用土地补助及各项支农惠农等有关政策,提高大学生村官的“免疫力”,防止他们因不熟悉农村业务而对群众利益造成损害。

  三是抓好一个帮。出台了《桃源县大学生村官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的帮扶政策,保证大学生村官待遇。鼓励支持他们参加本地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并由县委决定,在大学生村官中公开选拔了2名乡镇副科级领导干部,让大学生村官能够放下顾虑,廉洁从事。

  四是抓好一个警。通过组织大学生村干部观看廉政警示光盘、上廉政党课、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对大学生村官进行廉政警示教育。县委组织部、县纪委对大学生村官常年进行跟踪考核和监督管理,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时刻要求大学生村官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清醒。

  相关阅读:

  如何加强村官廉政建设

  “廉政村官”给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