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求财问计 >>农村政策 >> 廉政村官 >>正文
玉屏镇上好“五课”促“村官委员”成长成才
2012-2-21
                                                                                                                来源:  网络

 

今年来,玉屏镇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帮助当选镇党委委员的大学生村官唐桂珍转变角色,熟悉岗位,胜任工作,成长成才。
上好心理课,找准工作方向。根据换届时的考察测评情况,认真分析“村官委员”的优势和不足,有针对性地组织四次谈话:原任职村三职干部围绕农村工作、做人做事组织励志谈话;镇纪委书记围绕率先垂范、廉洁从政组织廉政谈话;镇党委副书记围绕勤奋履职、爱岗敬业组织任前谈话;镇党委书记围绕工作定位和履职提醒组织帮教谈话。
上好理论课,提高理论素养。积极配合云南省大学生村官进党委委员培训和县新进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培训,努力提升“村官委员”理论素养、政策水平、工作方法;以换届后镇领导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三力建设”为依托,要求“村官委员”与党政班子成员之间多交流学习,及时汇报工作动态和心得体会。
上好业务课,培养工作能力。采取“N+1”结对帮带模式,提升工作能力。镇党委副书记、原任职村党总支书记与“村官委员”结对进行业务帮扶:“带思想”,随时了解思想动态,引导其树立正确的思想认识;“带政策”,及时督促强化政策法规学习,随时掌握学习积累情况;“带工作”,引导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扎实完成交办任务;“带生活”,细致关心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上好实践课,增加实践经验。镇党委根据“村官委员”的个体特点,安排负责组织、档案、保密工作,并联系卫国社区和大龙树社区工作,使其在工作实践中锤炼意志,积累经验,成长成才。同时,积极鼓励其参与演讲比赛、论文征集等活动,全面培养其综合素质。
上好纪律课,加强廉洁自律镇党委对“村官委员”严格教育,督促履职尽职、廉洁自律。镇党委通过听取意见、随机督查等形式,多层次、全方位掌握了解“村官委员”的履职、思想作风、廉政纪律情况。认真做好的纪律监督和日常考勤。严格执行村官工作日志和民情日志、请销假等制度,不断增强村官委员的自律意识。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