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求财问计 >>涉农政策 >> 科技之村 >>正文
曼德拉长孙为爱情皈依伊斯兰教 此前娶3位妻子
2016-02-12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2月11日电 (记者 宋方灿)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的长孙、姆卫佐酋长门德拉·曼德拉日前宣布,他已经坠入爱河,为爱情已皈依伊斯兰教。

门德拉2月6日在开普敦的一座清真寺与美丽的穆斯林女孩拉比娅·克拉克举行婚礼。他在一份声明中表达了对这位新娘的爱慕之情,并“衷心感谢拉比娅的父母,她的家族成员以及穆斯林社区真心接纳和欢迎我。”他还说,“尽管拉比娅和我在不同的文化和宗教传统下长大,但‘我们都是南非人’这一共同点让我们走到了一起。”

这也是门德拉的第四次婚礼,目前42岁的他仍和发妻坦多·马布努保持着婚姻关系,但终止了与第二位和第三位妻子的婚姻关系。如果皈依伊斯兰,门德拉将可合法地拥有4位妻子。不过,曼德拉家族所在的部落也允许男子可以娶4位妻子,曼德拉的父亲就曾娶了4位妻子。

据悉,为了迎娶新娘进门,门德拉去年年底就皈依了伊斯兰教。南非传统领导人大会的人士表示,门德拉皈依伊斯兰教后,可能将影响他作为酋长参与所在科萨族部落的管理工作,并将不得不放弃原先纸醉金迷的物质生活。此前,其所在泰姆布部落的国王就是个瘾君子,而且还因误杀等罪名被关入监狱。

作为曼德拉的长孙,门德拉的酋长之位来之不易。他曾遭到曼德拉女儿们的抵制,但他根据曼德拉生前的安排并得到部落的支持,才接过了部落酋长的职务,成为曼德拉的接班人。目前,他还是执政党非国大党籍的国会议员。(完)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