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求财问计 >>涉农政策 >> 科技之村 >>正文
朝鲜驱逐开城工业园区所有韩方人员
2016-02-12

新华社平壤2月11日电(记者陆睿郭一娜)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11日发表声明,谴责韩国政府全面中断开城工业园区运转,宣布在北京时间11日16时30分前驱逐所有在园区内的韩方人员。

声明说,美国和韩国政府“以朝鲜核试验和发射‘远程火箭’违反联合国决议为由”,煽动对朝制裁,韩方于10日宣布全面中断开城工业园区运转,“这一挑衅措施等于宣布北南关系的最后纽带的破产,是对历史性的《北南共同宣言》的全面否定,是将朝鲜半岛局势推向对决和战争的最极端的危险的宣战通报”。

声明还说,自北京时间11日9时30分起,朝鲜全面封锁开城工业园区及附近的军事分界线,封锁朝韩管理区的西海岸陆路,关闭开城工业园区,并将园区划为军事管制区。根据声明,朝方将在北京时间16时30分前驱逐所有在园区内滞留的韩方人员,韩方企业和有关机构的所有资产将被冻结,被驱逐人员不得带走除个人物品外的其他物品,被冻结的资产由开城当地政府管理。朝方还将关闭朝韩军事通讯和板门店联络渠道,并撤出园区内的朝鲜工人。

韩国政府10日宣布全面中断开城工业园区运转。

开城工业园区是2000年朝韩首脑签署《北南共同宣言》后,朝韩双方开展的经济合作项目。园区位于朝鲜开城,于2005年投入运营,是迄今硕果仅存的韩朝经济合作项目。园区内共有约5.3万名朝鲜工人受雇于124家韩国企业,其中多为中小企业。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