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求财问计 >>涉农政策 >> 科技之村 >>正文
武隆:平桥镇科技进村助农增收
2012-7-5

  民网重庆视窗7月5日电 (通讯员 余胜) 笔者昨日从武隆县平桥镇获悉,为了摸清水稻常规施肥和配方施肥的差异,让群众真正理解并接受新事物,做到家喻户哓,人人皆知,该镇进村开展测土配方施肥项目试验,以科技帮助农民实现增收。

  据了解,该镇今年按照“增产、经济、环保”施肥的理念,以服务生产服务农民、深入推进科学施肥为中心,以技术推广为重点,采取免费提供肥料、农药、薄膜、技术跟踪服务和水稻产量增加部分无偿归农户所有,减产部分由镇农业服务中心承担等方式开展了测土配方施肥方法试验,以解决不合理施肥和过量施肥问题,提升农民测土配方施肥水平和质量,提高肥料利用效率。

  目前,该镇测土配方施肥主要在红隆村进行,除相应设置常规施肥和配方施肥外,按明显的边界分隔设置了8个20-30㎡的常规施肥、施肥无氮、施肥无磷、施肥无钾、配方施肥、配方施肥无氮、配方施肥无磷和配方施肥无钾处理小区。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