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求财问计 >>涉农政策 >> 明星之村 >>正文
韩国对中国推出10年期签证 下半年还将发放韩流签证
2016-01-30

韩国对中国推出10年期签证 下半年还将发放韩流签证

中国游客撑起了韩国旅游市场半边天

据央视财经此前报道,2015年,中国赴韩旅游总人数预计达611万人,占到赴韩外国游客总人数的四成多。

更为关键的是,中国游客在韩国旅游时出手也更为阔绰。韩国观光公社的最新统计显示,去年赴韩中国游客平均每人消费金额约2200美元(约合14283元人民币),高于赴韩游客平均消费额的一倍以上。

2015年,七成以上赴韩中国游客的主要目的是购物,两成左右的中国游客是为了感受韩流文化,另外还有游客专门赴韩整形、观光等。

按韩国观光公社的预计,2015年全年,中国游客在住宿、交通、购物等方面,给韩国带来的综合经济效益为220亿美元,约占韩国GDP的1.6%。换句话说,中国游客去年为韩国贡献了1.6%的GDP

在中国游客超级购买力的“感召”下,韩国也加入放宽对华签证条件的大军。

延长签证年限至10年

韩国将延长签证年限列入“2016年经济政策方向”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韩国法务部表示,自1月28日起,韩国对中国游客放宽多次往返签证的申请条件,年龄限制从60岁以上降至55岁以上。韩联社预计,将有八千万中国人被列入韩国多次往返签证的签发对象。每次最长停留期限也将从30天延长至90天

法务部还将针对律师、大学教授、公司企业代表等专门从业人员或硕士以上高学历者,首次签发10年有效签证期。即,这些人一旦获得签证,将在10年之内自由往返韩国。

今年下半年还将为中国游客发放韩流签证

下半年起,韩国政府将专为中国游客发放“韩流签证”,针对时尚业、美容业、文化体验等涉及韩流内容人员的专门签证。

如果中国公民申请此类签证,韩国将放低对其本人的经济能力、年龄、学历、工作等方面的要求。同时,持有这种签证来韩的中国游客在免税店购物时,若总额在1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500元)以下、单件商品价格不超过20万韩元,即可当场享受退税优惠。

电子签证和手续费

韩国法务部介绍,计划分阶段完善向中国人发放签证的程序和条件,鉴于中国游客再次访问韩国的比例不及12%,将提升负责出入境工作的公务员服务水平,努力使韩国成为游客愿意再次访问的国家。

今年适逢“韩国旅游年”,韩国法务部宣布:

今年3月起,中国全境的团体游客都可以申办赴韩的电子签证。(以前只有部分地区可以)

另外,还将免收中国团体游客签证手续费时间延长到今年年底。

(韩国思蜜达)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