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求财问计 >>农村政策 >> 明星之村 >>正文
明星村镇 崛起的城中村之星———南寿城村【2】
2012-2-29
在南寿城村,笔者也随机采访了部分村民。他们也都认为:“将来没有土地的老百姓生存空间在哪里?南寿城党支部、村委会给了我们村民一个答案——为子孙后代造福,做土地未来的管理者。不久的将来这里将不再是农村,会成为一个新型的城中城,我们也会顺其自然成为这座城中城的拥有者和管理者。程书记真是具备了这种高瞻远瞩的目光。10年前的小康村建设,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当时我们也反对过,现在反过来看又怎么样,历史最有说服力。况且,这些固定财产、固定人群就是我们村未来的无烟和不会亏损的工厂,是财富取之不尽的银行。”

在明亮而略显简陋的办公室里,程长乐说:“我很能理解村民的心情,能有不同的意见,这说明我们的村民是关心这个集体的,他们真正把自己当作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我应该感谢他们,他们的声音,时刻提醒我,全体村民才是这个大家庭的真正主人。我只是集体智慧的实践者。能为乡亲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感到非常荣幸,他们把重任交给我,就说明信任我。我只有一条路:鞠躬尽瘁,死而后己。”

展望未来

程长乐给笔者算了一笔账。小区建成后常住人口达到3万人,如果每个人每天消费10块钱,那么3万人一天的消费金额就达30万元,一年就是1.2亿元。另外,村民又可以安置到物业管理公司上班,工资又是一笔不小的收入。党支部、村委会还计划在解放路和汇丰路沿街为全村500户村民建500间门面房,每户一间,既可以自主经营,也可以出租,这又是村民的一笔可观收入。花卉苗木公司达效后,公司还要每年从利润中拿出20%给被租地村民分红。滴水汇成大海,几年后,南寿城村民的收入可以说成几何级数增长,这一切都是可望、可盼的现实。他带领的支部、村委一班人马,为南寿城村民走向富裕生活,让福根扎在南寿城村可谓殚尽竭虑。

看着就快收割的金灿灿的麦田,微风吹来,程长乐信心十足。一栋栋拔地而起的楼房,一张张设计精确、标识详实的规划蓝图。从心中到纸上,由纸上到地上,这不单单是钢筋和混凝土的浇铸,这是一种超人的胆识,是心血浇灌和智慧的结晶。

放眼未来,程长乐和南寿城行程还很远、很远。让我们祝福他们,播种的是希望,收获的是幸福。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道路上一路走好。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农民报 网络编辑:张保春)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