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求财问计 >>农村政策 >> 农村新闻 >>正文
晋宁建成33个巾帼科技示范村
2012-2-21
 

本报讯 通讯员黄丽萍 李丽秀报道 自2004年来,晋宁围绕新农村建设,充分发挥“妇女之家”阵地作用,通过创建33家省市县级“巾帼科技致富示范村”,在农村培养了300户女示范户,600名女科技致富带头人,促进农业增收,带动农民致富。

长期以来,晋宁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农村经济建设,大力开展农村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巾帼科技致富示范村”的创建活动推动了农村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据县妇联统计,到目前为止,全县已创建33家省市县级“巾帼科技致富示范村”,其中古城中谊村、化乐十里月表村达到省级标准;上蒜金砂村、新街孙家坝村等8个村达到市级标准。

在新街三合村,通过几年的创建活动,一部分妇女脱贫致富,种植业不断发展壮大,年产新鲜蔬菜3000余吨,年产值达6000余万元,成为新街镇种植业的龙头,也是三合村的一大支柱产业,目前全村年人均纯收入达到5105元,为当地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文来源:昆明日报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