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求财问计 >>农村政策 >> 农村新闻 >>正文
我村通过萧山区科技示范村验收
2012-2-21
(图文)
 

近日,杭州市、萧山区科技局有关领导到我村进行萧山区新农村建设科技示范村的验收工作,通过查看台帐资料,听取汇报,现场检查等方式考核,一致通过对我村科技示范村的验收。

科研技示范村称号出台的思路是:围绕科技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结合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按照科技富民、惠民的核心要求,进一步健全科技体制机制,整合农村科技创新要素,集聚科技资源,完善农村科技支撑体系,提高农村的自主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在此基础上,结合农村不同产业模式和经济发展特点,组织实施农村信息化、生态化、社区化和产业特色化、基地化、现代化建设,逐步提升示范区科技进步贡献率、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辐射带动相关产业和周边农村发展,全面提高农村居民的生活品质,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由于我村在经济发展,科技带动,农村信息化等方面的突出表现,从而得以顺利通过此次验收。

我村位于三江口的北面,西面濒临钱塘江,北与杭州城区相连,东南与湘湖接壤,规划建设中的时代大道、湘湖北路穿村而过。地理位置优越,交通非常便利。 村主导产业工业已经发展成熟,第三产业正阔步前进,村集体经济实力雄厚,村风文明。我们闻堰镇黄山村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一直走在全区前列。近年来,通过不断努力,村主要道路硬化率达100%,总面积8万平方米。主要道路共安装路灯280余盏,村中心河完成砌石治理和绿化。全村绿化总面积达10万平方米。村建有灯光球场2个,休闲健身公园19处。全村先后新建公厕30座。村垃圾处理实行袋装,日产日清。有线电视、有线电话、自来水入户率100%。全村开通虚拟网。电脑宽带上网用户达1000余户。投入270万元资金,兴建了近4000平方米的老年公寓。有总规模650余户的新农村,都是三层别墅型建筑,整齐划一,新颖美观。村卫生院、幼儿园、文体中心、老年活动中心等公益设施齐备。

全村信息化工作成效突出。村内所有企业、种植大户都开通了农民信箱、科技信箱,具备一定规模的企业建立了网站,利用科技网络平台,拓宽市场。村利用浙江省万村联网工程平台,建立了村网站。早在2004年全村开通了来电显示,2006年又开通了全村虚拟网。村民享受新装宽带优惠,当前电信宽带上网用户达1000余户, 占我村固话用户60%。村与闻堰电信支局签订了新农村信息化协议,一次性投资28万元,全村安装“全球眼”10个点、每户印制村级号簿一本、开通村务总机、新装IPTV 27户。另外,我村下属工业企业2007年安装“全球眼”3家,综合布线2家,模拟监控2家。

据悉,此次评为萧山区科技示范村全区范围共10个,闻堰镇内我村是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行政村。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