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求财问计 >>涉农政策 >> 领导访谈 >>正文
谭晶:追求完美不停步
2012-2-27
 

 

 

 谭晶:追求完美不停步


  作为中国歌坛的领军人物,著名歌唱家谭晶本月初刚刚在美国国家民俗中心接受了收藏荣誉证书,还没有倒过时差就又接受了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的获奖证书。而在被评为2008年度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后,她就不太愿意再说这件事了,她说:“真的是不值得说的,我只是文艺界的一个代表。”

  而对于自己的这次美国之行,她更愿意从另外一个角度审视:“这次在美国主要是感受美国人的生活和文化氛围。我现场看了音乐剧《欢乐满人间》和《芝加哥》,也看了大都会的歌剧,那种艺术感染力使我这次回来建立了一个艺术的未来目标,那就是演歌剧和音乐剧。看到歌剧和音乐剧的演员在舞台上那么挥洒自如,舞台就在她的掌控之中,我觉得这才是我想要的艺术氛围。”

  谭晶追求完美。她告诉记者:“我是容不得我的歌声中有一点我认为不完美的地方。有时候,在录音棚,作曲家因为音乐的要求,希望我改变声线,唱得直一些,或带点呐喊,但是我做不来,这样的歌如果录出来我可能就在以后的演出中不会再唱。”说到录音,谭晶是影视歌曲的录音“大户”,很多作曲家为电影写歌曲都愿意请谭晶演唱,刚刚在中央电视台播放的电视连续剧《走西口》又是谭晶演唱的主题歌,谭晶说:“山西是我的家乡,因此《走西口》的作曲家找到我的时候,我义不容辞。而这首歌录得很快,半个小时就录完了,因为我的声音与音乐很吻合,可塑性强,所以很多作曲家愿意找我录音。一方面是我进入角色较快,一方面是为剧组节省录音棚的租金。”

  说到自己的家乡,谭晶告诉记者:“妈妈是歌唱演员,因此父母希望我也继承他们的事业。我也有过挫折,那是因为我16岁考大学时,没有考好,妈妈很生气,她觉得他们花钱请家教,而我没有达到他们的期望,于是妈妈就狠狠地批评我,而我也感到委屈,就一个人跑到我家当时住的文化馆中图书馆的楼上看天,那次我想了很多事,后来是我小姨找到我,开导我后,我才慢慢平复。人有压力是一件好事。人这一辈子不可能所有的好事都给你,要有经历坎坷的心理准备。”(伦兵)

 

(责任编辑:常红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