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农村长舌妇 >>正文
公交车上的“长舌妇”
2012-4-6

  来自:网络

      周五回蛇口,按惯例,我都是乘坐公交车代步,毕竟有几十千米,要是慢跑的话,也得要好几个小时,我的体力未必能坚持下来,要知道这段路程可不止一个“马拉松”的长度。

     上车以后,我选择了最后一排的座位,因为我乘坐的路程很长,加上后面的位置较高,颇有一种“一览纵天下”的感觉。前一排斜对面邻座坐的是两位年过三十的女性。其中一人打扮装束恰似一个“白领”,带着一副眼镜,皮肤白白净净的,身材微胖,而她的同伴也是差不多的扮相,只是个子稍高一些,肤色稍黑一些。其实,我对她们俩的长相或装束,都不是十分在意,因为乘坐公交车不乏有一些靓丽的女孩子或少妇可以养眼。

    车辆开动以后,这两位妇人就开始“八卦”起来,女性比较“八卦”这是一般人都可以理解的,这与她们的性格以及所面对的环境有很大的关联,问题是这两位妇人的“八卦”,不光内容肤浅,更重要的是她们制造的噪声能量太足了,以至于可以“压得住”车辆发动机本来就不小的机械噪声,公交车发出的机械噪声,我们对它是无可奈何,毕竟这不是我们所能管得了的,搞得不好,回复你一句:嫌噪声大,您可以去打出租车。如此这般,倒不如忍受这单调的机械噪声,起码不伤我们这些“打工一族”仅有的那点“面子”。

    机械噪声我们无可奈何,但是对于人为制造的噪声,我觉得还是可以控制的,其实我不反对在公共场合,进行一些交流,涉及的内容不要过于“八卦”就行,而我们现在所要谈及的这两位妇人,虽然谈及的内容我不想在这里叙说,但是造成的认为噪声 确实以很高的噪声级别,强烈地鼓动着乘客们的“耳膜”,本来长途乘车就是一件比较辛苦的差事,加上这些不为人齿的八卦话题,更是令那些站立的乘客感到烦躁,虽然,我没有直接问那些站立乘客的感觉,但是从他们的脸上也还是能体会到他们对此的无奈。这两位妇人,只顾及自己的“享受”而忽视其他人的感受,确实反映出她们的公德素质较差,此前,我对于这样的喧嚣似乎还能忍受,但是现在不知为什么对此的感觉很是敏感,希望在公共场合有一个安静合适的气氛,而不是杂乱与喧嚣,可能有些人认为,正是这种喧嚣才能体会出热闹的气氛,真是这样的嘛?!

    在深圳这个超级大城市而言,文明程度和人员素质尚算得上较高的城市的公交车上尚且如此,一些边远地取得公交车上的气氛也许是更加热闹,当然也许这种看法不全面,因为深圳城市规模较大,居住的人员来自四面八方,有相当一部分人可能尚未有“深圳是我家”这样的意识,在公共场合的言行举止,也比较放任一些,种种的原因都有存在的可能。

   话说到这两位妇人的交谈,在她们交谈期间,其中那位戴眼镜的女士,接到一个电话,当她用她的家乡话与电话里的人交流时,声音所产生的分贝数受其家乡话的语气影响比原先的还要高!真是拿她无可奈何!

    电话挂断后,坐在这两位女士前面的一位小伙子,细声细语地问:你们是YY人吧?,她们居然不知道别人问询的用意,居然还大声地回复着,而这位男性的声音始终低于这两位女士。

    公交车在他们的叙聊中不断前行,我看了一下车前悬挂的时钟,这两位妇人从上车开始制造了近四十分钟高分贝的噪声了,本想接着车行驶的时间,合上眼打个盹,但是期望落空了,毕竟我没有胆量与这两位可以被称为“长舌妇”的女性沟通。虚伪还是?!

    公交车上可以谈论彼此感兴趣的事情,但是应该尽量将你的“音量”调低,以不影响他人为标准,之所以国人出国后,屡屡受到洋人的“白眼”,除了他们所谓的高傲外,我们自身也确实存在这一些不符合现代社会文明的陋习。

    要想改变这样的习惯,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中国人要真正领会“小学生守则”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