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农村长舌妇 >>正文
“长舌妇”是什么意思?
2012-2-28

来自:网络

人们在比喻农村里有人背地里乱说闲话,唯恐天下不乱之人为“长舌妇”。比喻形象贴切!

“长舌妇”,她的舌头太长,总有一些与众不同的事发生。仗着自己舌头长的特技,到处显示技能。

长舌妇的舌头有两项嗜好:一是伸进人家的混水中搅混水,二是伸进人家的清水中争取搅成混水。日子长了,大家都讨厌她,见了她,避瘟神似的避开,留下一片寂寞的空白。无水可搅,她的舌头闲得难受,就掺和到小昆虫的生活中。从此,这里的小昆虫就经常斗殴,治安状况急转直下。她这才获得了一点满足。

我并不认为“长舌妇”只存在于农村,城市里也有,而且比乡村的要恶毒。我也不认为只有女性才是“长舌妇”,男人里面也有很多“长舌妇”,而且更下作。网络应运而生的“长舌妇”更如舌毒,让你看不见摸不着的情况下被暗算,袭击。

乡土社会的“长舌妇”是一个贬义词,意思是叽叽喳喳口水多过茶、传播小道消息、搬弄是非。网络上的“长舌妇”,就是借助于语言的渠道来发泄。不,说句恰到好处的话就是“排泄”。故意制造“垃圾信息,垃圾事件,垃圾问题”,逢人便说,见人就讲,设计情景,使人信以为真,产生矛盾。

这种“长舌妇”,她们(他)到处搜取信息,备好足够的拼凑的资料。然后用脏兮兮的手指,蘸着白花花粘忽忽的唾液一张一张地拼接,断章取义,无事生非。他们知道现代网络上的男人女人们比较关注的是什么、懂得制造爆炸新闻之后,人们的疯狂反应给他(她)带来极大的快感,他的变态心理,才会得到满足。比如,网上的道德舆论监督,他会很“积极参与”,特别是攻击女性的事情,他(她)也最起劲儿。

有年青者,阅历不深,听“长舌妇”所言,以为遇上了“知已”,感恩戴德,信以为真。有头脑者,权衡前后,再三思量,查证所属,知其一派胡言

“长舌妇”一计不成,再生一计。据我观察,他在熟人中,说着甜言蜜语,故意交心地传递一些比较暧昧的信息。比如“你是我最知心的人”“你是最有才华的美女”,“我真想帮你”诸如此类的话语,让朋友对你心不设防。在最关键时专门针对旁听者不露痕迹地透露一些个人信息。这有点像古代怀春少女的手段,借口向佛爷告白,跪在熙来攘往的大庙里,把自己的情况和征婚条件说了个通透,实际上是要让旁边的有心人把消息放出去,或者把自己送上来。通常以这种自我介绍如果做得巧妙,能有效开展和目标旁听者真正的交谈,若是分寸拿捏不好,容易让人哂为蠢货或者低级骗子。

“长舌妇”以为自己伪装得巧妙,以为会瞒过所有的人眼睛。他(她)用心良苦用尽心机搅了清水,远远的观望,兴奋得难以自抑,觉得好戏就要上演了!可,纸里包不住火,骗术再高明也会被人识破。他(她)的阴暗心理,照然若揭!“长舌妇”的美名非他(她)莫属!众人得知,敬而远之,弃之,鄙之!

最后,给“长舌妇”的忠告:“你多整点阳光的,少鼓捣些阴暗的。春天风大,小心闪了你的舌头!!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