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农村长舌妇 >>正文
我再次讨厌你,长舌妇
2012-2-20
                                                                                                                                                                               分类: My mood
     这是我第二次写关于长舌妇的东西。我也说不清我为什么又要提笔,也许是我真的看不下了。
     记得第一次写长舌妇,那应该是在高考通知书下发之后的几天。我初中同学,红,考到浙江林学院,选择了生物技术这个专业。这原本应该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可谁料到那些无所事事的长舌妇又开始胡诌了!
     她们说:一个女孩子家,去什么林学院,林学院是干什么的呀,能有什么出息,光看那学校名字就不是什么好地方,再说了又是什么生物技术专业,就算毕业之后能干什么工作啊?学校没选好,专业也没选好,肯定没出息的。..............
     长舌妇们,你们这些无知的话在外面讲讲难道还不够伤人心吗?你们干嘛还到她家人面前去讲?一个人说还不够,怎么还去一箩筐啊?说一次就够了,干嘛讲那么多遍啊?你们知道林学院吗,恐怕还是第一次听说吧?你们调查过林学院吗?你们怎么知道林学院没有名气啊?你们知道什么是生物技术啊?生物技术是干嘛的你们知道吗?真是好笑,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没调查就这么胡乱的发表你们的“高论”了?你们到底上什么居心啊?真是事后诸葛亮啊!先前你们怎么就不跟她们家人提建议啊?纯粹马后炮嘛!你们瞧瞧你们干的好事,那女孩多冤啊,高考之后得了一个还不错的分数,满心欢喜的选择了自己中意的专业,可是你们呢,就知道泼冷水,就知道添油加醋,就知道挑拨离间,就知道给人家制造不开心!什么人嘛简直!
     为什么说是再次讨厌你们呢?你们你们又平地起波澜,我真的看不惯!
     我的一个亲戚守寡都快两年了,还带着两个读书的小孩,一个大三,一个高一。作为一个女人,支撑一个这样的家庭真的很不容易,孩子读书要钱哪,虽然有些积蓄供孩子读书不成问题,但是总还得赚前啊。丈夫生前经营一个很小的加工厂,现在他没了,业务的联系方面很多都中断了,工作的人也辞了,就她一个人有业务的时候自己加工,稍微赚点收入!两个孩子读书都在外寄宿,空空的房子就这么孤零零的一个人,家里的活,田里的活,生活的重担一下子全挑在了她身上,好凄凉!看着别人都成双入对的,自己又怎么能不触景伤情暗自落泪,以泪洗面呢!
     迫于生活的压力,她找了一个年龄相仿的无儿女的男子再婚了。
     原本以为这么一个故事就可以这样结尾了,结局也挺好。可是,讨厌的长舌妇们,你们又空闲死了,又开始嚼舌跟了!你们说那男人很懒,什么事都不愿干。你们说那男人很坏,肯定会把她家的钱花光的,到时候后悔也来不及了。你们说她太听他的话了,衣服都给他买了好几件,连原本她老公的摩托车都让他骑了。你们说那两孩子虽然嘴上不肯叫“爸爸”,但心里已经认了,那大女儿还给他后爸用奖学金的钱买衣服了呢!你们还因为一个短信的问题摆臭架子,说什么那两孩子目无尊长。......反正还有很多不中听的话,我都不敢写出来,我都为你们感到羞耻了,你们怎么就不脸红呢!
      你们以关心她们母女三个为幌子,添点油加点醋还不算,你们还挑拨离间我们亲戚,说我们背地里坏话,让我们亲戚之间的关系一度紧张!真的很想你们,我们亲戚之间的关系搞成这样,你们真的很开心吗?你们的心是石头做的还是铁做的啊?都说人心是肉长的,我看啊,你们的心真的是铁打的,还真的很铜墙铁壁呢!
      那个男人很懒,你们有什么证据吗?他可是从早工作到晚啊,那工作还很累人呢。反而是你们啊,没事瞎折腾,东家长李家短的,没事还搓麻将,就讲些芝麻大小的事,还讲的满天飞!
      那个男人很坏吗?他做什么坏事了?至少总比你们好吧?你们连正经话都不会说,也不知道怎么说,你们自己照照镜子,你们好在哪里啊,我怎么一都看不到啊?
      给他买衣服怎么了,有错吗?是人就得穿衣服呀!大女儿给他买衣服,我看是天经地义的事,你们瞎嚷嚷什么呀?他们可是一家人,你们可是局外人,难不成不给他买衣服还给你们买衣服呢?笑死人了!
      ...................
      其实到现在我还是找不出理由为你们这些长舌妇来辩驳一下!也许你们讲这些真的是有原因的。可是是什么原因呢?我只能说,你们真的太空了,你们真的没事干,你们没有其他的娱乐方式,你们只会瞎聊!本来一件根本就很简单的事,到你们手上怎么就那么的复杂啊!
      也许我的故事讲的不清楚,有些地方你们也无法理解我为什么会那么气愤。因为你们不在我的位置,也不可能明白我的感受。实在很难想象,为什么在农村这种勾心斗角的事就是那么经常的会发生呢!不是说农村人很淳朴的吗,农村人的关系很和睦的吗?可是为什么我就看不到呢!好奇怪!
       人言可畏,真的!
       可我能怎么办呢?老妈说,这就是社会,关系复杂的很,人做的好不一定关系处理的好,关系处理的好不一定就会幸福快乐。生活中还是会有很多暗箭,也许明箭我们惹不起但还躲的起,可暗箭真的难防。当暗箭射到我们的时候,千万不要紧张,也不要慌了手脚,学会冷静的分析,不要学会反咬,要学会忍耐,“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她们讲雷了,自然就会停止攻击的,如果你真的忍不住站起来也开枪了,那么你就真的中计了,可那只是无聊的中计,没有一点意义可言!
        长舌妇,虽然我很讨厌你们,但我绝对不会来踩你们!我笑我的,你的瞪你们的!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