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农村长舌妇 >>正文
巧遇长舌妇
2012-2-20
女人呢,三八一点是可爱。八过了就成了爱操心、搬弄是非的大妈。我有几个这样的同事,都让人反胃,不过话说哪里没有呢。有人的地方,就有这种人,怎么样相处呢。贴了偏文章来。这种人和那小人还不同。小人可以远,牛人可以敬,舌头非得要嚼,您还是小心吧。
 什么原因?其实大家都这么近的住着,从农村人来讲,已经相处了说不清多少辈子,对城里人来说,也已经“邻居”了好多年,而且大多数人还得要继续相处相邻下去。只要是凡人,就会有个生老病死、喜忧哀乐,一生万事不求人的肉体凡胎没有,人们都需要相互照应,所以,邻里关系很要紧,连村妇村夫都懂得,用不着很高深的学问。
  我们这里的俗语常说“邻居之事是大事”,尽管表达方式也许有所不同,我相信在中国的东西南北中都是一样的,甚至外国。人类之外的动物是不是这样,我不知道。
  但是,邻里之中往往又有这么一种人,平平安安的日子过得让她(也许是他,以下同,不再重复)感到索然无味,总想在邻里之间窥视、挖掘出一些隐情或私密来,让她能够张家长李家短的叽咕一通,才能满足她的精神需求。比如张三的老婆悄悄地给了李四两颗白菜,王二麻子偷着摸了赵五的媳妇一把,钱六的闺女差一点儿被人拐走,孙七家的小狗腿瘸了是周八用石头砸的……等等,是这一种人最惯于津津乐道的。
  是她亲眼见到的吗?不是。所以她只能左顾右盼看看有人没有,没有,再神神秘秘、遮遮掩掩、闪烁其词地渲染一番。还往往欲言又止卖个关子,给听者一个充分的想象余地。临了,还一定忘不了一再叮嘱:“我只说给你一个人听,千万不要再说给别人……”。其实,转过脸她又去找下一个听众去了。
  飞短流长的结果,对于夫妻,往往是轻者反目,重者离异,毁了一个家庭;对于邻里,往往是轻者不合,重者拳脚相向,甚至发生刑事案件的也不是没有。
  此等喜欢空穴来风、飞短流长、添油加醋、搬弄是非,甚至为了自己口舌的痛快不惜臆测、捏造别人丑闻的女人,大家早已鄙称其为“长舌妇”,如果是男人,大概则应被称作“长舌汉”了。这种人,今天可以当着张三叽咕李四,明天就可以当着李四叽咕张三。在3WK214朋友转载在《蓝色老人》中的《十种类型的人不可交朋友》中的第4种“ 搬弄是非型——本事不大,搬弄是非的能力很大,好传闲话,甚至无中生有,如果有一两个这类人物,朋友圈内很难保持团结。”说的就是此类人物。
  如果真的是正人君子(淑女)、道德卫士,见不得此等伤风败俗之事,出于对邻里的关心爱护,大可以想办法帮助他们走出误区,也是善莫大焉。如果认为自己管不好也管不了,“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也不会有人说你什么。但是听风就是雨、添油加醋的到处搬弄则就离下作不远了,何况,这些事情往往又是出于此类人物自己的杜撰和发挥呢?
  对于长舌妇来说,张三的老婆勾搭的又不是你的汉子,王二麻子摸的又不是你的媳妇,差一点被人拐走的又不是你的闺女,周八砸的又不是你家的狗腿,你咸吃萝卜操哪份儿的淡心?要还是感到嘴里淡而无味不扯淡心里难受,就抓把咸盐填到嘴里不好吗。
  此类长舌妇被揭穿之后往往死不认账赌咒发誓倒打一耙,还要撒泼发疯地表演一番,老实人往往吓得退避三舍任其逞能。不过事情也并非全然如此,《水浒传》里的没毛大虫牛二一向没人惹得起,杨志再三忍让给他留面子他就是不要,后来呢?
  损人利己的行为可憎,损人又不利己的行为则是可恶了。
  有人群的地方就会有长舌妇,你喜欢这种人吗?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