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金融 >>献计献策 >> 为村官献计 >>正文
空中惊魂!索马里客机破损 乘客被吸出后坠亡
2016-02-05

  索马里一架客机2日起飞后不久疑似遭遇爆炸,一侧机身出现破洞,导致一名乘客被吸出机舱后坠亡。所幸的是,客机随后紧急返航并降落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机场,74名乘客和机组人员被安全疏散。

 【空中遇险】

  这架客机航班号为D3159,由总部设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的达洛航空公司运营,原定当天从摩加迪沙飞往吉布提。

  操控客机的塞尔维亚籍驾驶员弗拉基米尔·沃多皮韦茨描述,起飞数分钟后,客机机舱突然发生爆炸并起火,一侧机身出现破洞。

空中惊魂!索马里客机破损 乘客被吸出后坠亡

  机翼上方机身出现破损。(图片来源:新华/美联)

  “我认为是炸弹,”64岁的沃多皮韦茨说,“幸运的是,客机操控系统没有受损,我才得以返航并降落在机场。在我的飞行生涯中从没发生过这种事。我们的机舱失压了,能化险为夷真是谢天谢地。”

  事发时,索马里驻联合国副代表阿瓦莱·库拉内也在飞机上,准备赴吉布提出席一场外交人员会议。他在社交网站“脸谱”留言,称自己“听到一声巨响,接下来几秒钟除了烟什么也看不见”,后来大家发现,客机“一大块”机身已经消失不见。

空中惊魂!索马里客机破损 乘客被吸出后坠亡

  机舱内氧气罩垂落。(新华社发)

  库拉内还贴出一段现场视频。视频中,一些乘客纷纷戴上氧气面罩。不过,这段视频发布后不久即被删除。

  有目击者说,一名年龄较大的乘客遭火球包围,从机舱破洞被吸出后坠亡。摩加迪沙以北巴拉德镇警官穆罕默德·哈桑证实,当地居民发现了这名乘客烧焦的尸体。

【爆炸疑云】

  按索马里民航官员阿里·马哈茂德的说法,客机紧急降落后,74名乘员被安全疏散,只有两人轻微受伤。

空中惊魂!索马里客机破损 乘客被吸出后坠亡

  机身破损。(图片来源:互联网)

  针对这起事件的起因,一些专家在分析机身破损照片后得出与客机驾驶员沃多皮韦茨相同的判断。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前成员、航空安全专家约翰·戈利亚说,虽然当前掌握的情况有限,但它很像爆炸装置的“手笔”。

  虽然事件暂时还没有定性,但索马里驻联合国高级官员乘坐的飞机遭遇如此“意外”,不免让人怀疑其背后是否有索马里青年党的身影。

  索马里青年党与“基地”组织有关联,试图建立一个包括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部分领土在内的“东非伊斯兰酋长国”。今年1月以来,这一组织频繁制造恐怖袭击,已经造成数十人伤亡。(记者闫洁,编辑李宏,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