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金融 >>献计献策 >> 借东风 >>正文
降糖常用二甲双胍能治心肌肥厚
2022-11-26

二甲双胍是常用的降糖药,但据《中国药理学报》7月刊发表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它还能治心肌肥厚。

心脏在长期压力负荷过重情况下,心肌数量增加,心室室壁增厚,会诱发心肌肥厚,是导致一系列严重心脏事件的关键病理过程。高血压是引起心肌肥厚的重要原因,目前临床上主要以控制血压,减小心脏负荷来治疗心肌肥厚。而此次研究发现,二甲双胍具有直接抑制心肌肥厚的效应,与“常规治疗”心肌肥厚的方法不同。对不是糖尿病引起的心脏疾病,也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研究发现,二甲双胍通过激活单磷酸腺苷来激活蛋白激酶,抑制压力负荷等引起的心肌肥厚。这一发现为二甲双胍的老药新用提供了科学依据,也为非糖尿病性心脏疾病的治疗带来了新的方法。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