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金融 >>献计献策 >> 借东风 >>正文
创业者如何创业借东风?
2012-9-4

创业者如何借东风

  社会的发展,经济的竞争激烈,让很多创业者不敢轻易尝试,创业者们要想获得很好发展前景,不但需要踏实做事,而且也需要借助合作伙伴的平台和资源。所以,创业者要想有东风来,就需要做好充分的创业准备,拥有强烈的市场敏锐度和创业企图心,不怕自身的资源和人力、渠道、知识、智慧不足够,只怕自已不敢去借、创新地借,向竞争对手借。

  创业借东风(1):借展会扩大自身影响力。

  很多企业通过招商加盟的连锁机构,借助展会平台来实现和扩大自身影响力,但最后演变成比拼谁的展示面积大,却忽视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如何利用展会的具体环境和事件,来扩大自身影响力。正如,曾经获得世博会金质奖章的茅台酒,借助一不小心酒坛破碎的原因,通过香飘半里的气味影响,奠定了国酒的地位。可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地借助展会,开展针对性强的事件营销,为公司业绩的促进有着不可估量的好处。

  创业借东风(2):借外脑协助企业突破瓶颈难关。

  现在企业的竞争,不仅仅是企业与企业的竞争,更是企业所属的产业链、合作者之间的竞争,在许多企业发展遇到瓶颈的时候,有时候协助外脑是必须的。现在有的企业往往职能不清晰,市场部做着销售部的工作,需要理顺业务流程和优化组织结构,内在结构改变了,才能更好的响应市场,带来更好的业绩,但是缺少有效地管理模式,结果企业的规模和发展总是收到影响。可见,借外脑协助企业突破瓶颈难关,其作用有时候就是协助企业理清头绪,找到制约解决企业发展的核心问题,进行解决突破,带动企业实力发展有着莫大的作用。

  创业借东风(3):借团队技术完善产品研发创新。

  许多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由于缺少技术力量,产品研发和创新出现了问题,就会遇到了挫折。那时候,就需要横向发展,与外部的研究机构、大专院校进行合作,共同开发新产品。那么为什么很多饮料食品,在上市后也无人问津? 事实上很多企业忙于生产和推广,却忽略了产品的品质和独特性,忽视了根本,即使加强了推广和生产产品,但往往效果不尽人意。所以,如果稍微在这方面下些功夫,没有技术,借其他团队技术完善产品研发创新,往往就会取得出乎意料的良好效果。

  相关阅读:

  扬州宏远:三借东风成就王者基业

  阿帕奇借东风 两次成功转型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