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金融 >>献计献策 >> 金点子 >>正文
农村创业金点子
2014-7-15 商界(重庆)

创业,不一定非要在大城市中才能取得成功,在小城市,甚至在农村,创业商机可能会更多。

生态养猪

生态养猪,这种养猪模式主要适宜于300~1000头左右的适度规模生猪养殖场、养殖大户及养殖小区。是中科院博士周传社和他的几位师兄、师弟,共同研发了一种全新的生态养猪模式:利用生物发酵原理处理粪尿,从而解决农村粪污随意排放引起的环境污染问题。

流动修理。如今农村的VCD、电视机、洗衣机、电冰箱、各种农机具都有一定的拥有量。但如果这些东西坏了,往往要跑很远的路送到修理部去修理,对农民朋友来说,实在不方便。若办一个流动修理部,开一部小型人货两用车,带上一些维修工具和零部件上门服务,一定会大受欢迎。

绿色咸鸭蛋

农村有很多散养的鸭子,但销售情况一般,鸭蛋也很便宜。而村里有很多红土,用红土做咸鸭蛋,容易出油黄,口感也好。可以利用好本土资源做咸鸭蛋的生意。买村民的零散的鸭蛋,雇佣有经验的村民帮忙腌制,同时定制包装盒,设计商标,就可以创业了。同时还可以开发更多的农副产品,进行包装销售,让地道的绿色农副产品走上餐桌。

乡村网吧。随着信息业的高度发展,许多农民已开始利用互联网来推销自己的产品,足不出户便使客商云集。开通互联网,能定期为农民发布供货、价格、产业等方面的信息,可大大促进农产品的快速流通。如今上网冲浪的人不在少数,上网学习、娱乐、寻找信息已成为各地农民文化生活中的重要内容。因此,农村开网吧,前景十分看好。

果树种植

“金点子”从哪来?瞄准发展选项目,贴近专业找项目,紧扣产业引项目就是金点子。如果当地是山地就可发展种植业,在对当地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了解比较充分的情况下,可以考虑果树种植这个优势产业,发展空间还是很大的。如创建梨、油桃、杏树混合种植科技示范园,推广新品种,形成规模,做成品牌,用科技改变传统农业,引导广大农民积极创业增收,同时套种红叶石兰等,以增加收益。

“绿色餐桌”配送中心

如今人们越来越注重饮食健康,对食用的粮食、蔬菜、肉类等提出了绿色、无污染的要求,成立一个“绿色餐桌”配送中心一定大受欢迎。该中心可分为农村部、城市部,农村部负责种植、养殖、清洗、包装绿色无公害蔬菜,以及养殖家禽、家畜;城市部负责接收定单,送货上门,以及为需要的家庭提供烹饪、清洗碗筷等服务。该项目投资较少、风险性小、市场前景广阔。

其他农村创业点子

种植高端果蔬品:如茄子优质化培育,这种高品质茄子个头很大,比普通茄子营养价值高。种植高端果蔬品,由于缺乏相关的信息,种子和农药销售网点少,投资一个农资中介项目,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项目。

毛驴养殖:如今毛驴越来越少,而驴肉味美号称天下第一,饭店或肉食加工厂的需求定不会少是个很不错的创业项目,筹备些资金、招集些人员,掌握到销售渠道,就可开家毛驴养殖厂了。

种植无公害水稻:承包几十亩水田,引进无公害水稻新品种,统一防虫治病,统一施洒有机肥,分户跟踪管理。该品种水稻每亩最高产量1100斤,包装好的大米市场价在每斤5元左右,比普通大米价格贵了一倍还多。

养殖虫子鸡:虫子鸡可不一般,不仅鸡肉营养鲜美,就连喂鸡的黄粉虫也浑身是宝。创办养殖户、合作社,带动农户,实行饲料、鸡苗、疫苗统一配置。还可养殖山地鸡、万源黑鸡等,营养价值高受顾客欢迎,销路才不会差。据了解,一只万源黑鸡的纯利润在10元左右,如果养上2万只,一年的收入就是20万元,甚是可观。农村发展养殖业要找准适合自己发展的产业,在发展的过程中一定要注重种养殖技术,确保产业的效益,才能达到增收的效果。

科技书店。现在的农村大都搞多种经营,农民们也广寻致富门路。通俗易懂的农村科技致富书籍能为他们提供致富信息及相关知识,越来越受农民朋友们的欢迎。倘若能够因地制宜地提供一些适合实用的科技书刊供农民们选购或租借,一定会有可观的收入。

上门照相。农村中需照相的人越来越多,但不少农村还缺少照相馆,尤其是老弱病残者,照相就更难。专门下乡照相,上门服务,不失为一条较好的生财之路。

家具调剂。城市中有不少人将那些看起来还不错的旧家具,以低价卖掉,重新购买新家具。而这些旧家具,在某些乡村却很时尚、很抢手,投资者不妨把在城里收购的旧家具运到那些地方出售,生意必将十分红火。

送肥到田。如今正在大力提倡生态、无公害种植,因此,将城里大量的人粪尿送到农村田间,必将大受农民欢迎。经营者不仅可在需肥的农民那里得到一笔可观的劳务费用,还可在城里的某些单位或用户那里获得一笔粪便清理费,真可谓一举多得。

总之,农村的广大地区,并非只是一个简单的荒芜之地或者是仅仅是城市地区的粮仓,有时农村中也存在这巨大的商机,只要我们善于发现我们就可以真在农村找到适合自己的创业好项目!同时农村创业政府扶持,各种创业补贴、免费创业培训及免息贷款等都为创业者提供了方便。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