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村官协会 >>正文
安倍积极考虑出访伊朗 称“绝不落后”国际社会
2016-02-04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3日在众院预算委员会上就其本人访问伊朗一事表示:“将积极考虑在适当时机进行访问。”

当天,安倍提及伊核问题达成最终协议后各国开始改善与伊朗的关系,表示“日本一直致力于强化传统的友好关系。日本绝不能落后于他国。”

安倍积极考虑出访伊朗 称“绝不落后”国际社会

安倍就强化日伊关系的重要性表示:“为应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及解决叙利亚问题,需要伊朗的建设性参与。”

此外,安倍还强调了经济上的利益,称“除丰富的石油与天然气资源外,伊朗还拥有很大的市场。”

据了解,目前,日本千代田化工建设公司考虑进行伊朗炼油厂整修施工。如果成功获得该项目订单,这可能是日本政府等解除对伊朗的经济制裁后,日企在伊朗开展的首个基础设施项目。

据千代田化工建设介绍,上述炼油厂是该公司在上世纪90年代负责设备安装建成的。目前考虑在整修施工中安装环境相关设备,该项目预计将耗资数千亿日元。

伊朗根据2015年7月与欧美等6国达成的最终协议履行了限制进行核开发的承诺,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1月16日证实了此事。随后,欧美各国和联合国宣布解除对伊朗的制裁,日本政府也于1月22日解除对其实施的经济制裁。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