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村官协会 >>正文
达州市达川区:大学生“村官”乐享“成长套餐”
2014-7-15 四川日报

本报讯(陈国岳 记者 曾实)7月3日,达州市达川区百节镇三牌村党支部被达州市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7月1日,大学生“村官”、三牌村党支部书记冯晓峰被达川区委表彰为优秀村党支部书记。“能得到乡亲们的认可,全靠镇、村干部的传帮带。”说起这几年的成长经历,冯晓峰深有感触。

近年来,达川区高度重视对大学生“村官”的培养,根据他们的个性特质和专业技能配制“成长套餐”,多方位搭建成长和干事创业平台。该区将大学生“村官”纳入干部培训总体安排,建立村“两委”后备干部大学生“村官”专库,实行动态管理。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分别与大学生“村官”结成“1+1”帮带对子,采取“定期+随机”方式,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提供工作方法指导。同时,有针对性地设置岗位,鼓励大学生“村官”发挥自身优势特长,帮助致富带头人、项目带头人等掌握特色农业种养技术,并提供市场需求信息。

该区还大力实施创业帮扶工程,科学整合农业、林业、科技、扶贫等部门项目和资金,建立健全大学生“村官”“星火计划”创业项目库,为他们创业搭建平台。

在2013年村级党组织换届中,该区27名大学生“村官”当选村党组织书记,184名大学生“村官”当选村党组织副书记。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