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村官协会 >>正文
凤阳县大学生村官协会正式成立
2012-2-27

来自:网络






   

凤阳县大学生村官协会成立大会于201022日下午在府城镇五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来自各乡镇的大学生村官们齐聚一堂,热情洋溢地讨论协会成立后对增强村官之间的联系、合作以及服务凤阳经济发展的积极意义和作用,在协会筹备组的主持下,大家按照既定的议程逐项表决通过。会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

大会由府城镇大王府村官、协会筹备组组长时全主持。首先由筹备组成员段信刚宣读协会章程,章程宣读完毕,参会会员一致举手表决通过,会后交各参会会员签字定稿。接着,筹备会成员瞿贤桃宣读了由各届村官联名推荐的组织机构成员候选人名单,全体参会人员表决后一致通过。第一次全体村官大会顺利产生出了15名协会领导机构的组成人员。

代表大会通过理事会成员名单

利用休会的间隙,领导机构召开凤阳县大学生村官协会领导人员第一次会议,协商讨论组织机构人员分工和岗位对接问题。经过紧张、活泼、融洽、激烈的讨论后,组织机构岗位内部分工达成圆满共识,在接下来进行的第二次全体大会上表决,获得大会一致通过。本次大会产生理事会成员7名,监事会成员5名,秘书长1名,出纳1名,会计1名。

第一届理事会举手通过会长选举

此次成立大会得到凤阳县委组织部和团县委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团县委亲自指导,积极与村官们沟通,协会筹备会成立后,每进行一个程序提前都仔细斟酌,及时提醒和提出针对性的建议,主动为村官们做好各种服务,从资金、场地、信息、资料各方面给予无偿支持,确保了协会大会顺利进行。

协会成立后,团县委准备在协会中建立团支部,引导和推动协会良性发展,让协会不仅为村官们服务,更为凤阳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团县委作为协会的业务主管部门,下一步将以村官协会这一组织为抓手,找准着力点,在协助村官协会开展工作的同时,利用村官年轻、有活力、有想法的优势,扩大、加深团组织在基层青年中的覆盖面与影响力,使团的各项工作在基层扎实、有序、稳步推进。今后还将适时引导和推动协会组建文体团体(如村官协会足球队、乒乓球队、篮球队等),开展各种友谊赛和交流活动,开阔村官的社交面,壮大村官整体实力,扩大村官的社会影响和带动力。还将以村官协会为主体,推动建立凤阳县蔬菜种植和各种养殖协作团体。当前,不少村官与当地农户的蔬菜种植项目已初具规模,通过村官们自己组织的专业种植协会,不仅可以加强各乡镇创业村官之间、村官与种植农户之间、村官协会与各高校科研及金融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还可依托进行组织培训、出外考察、争取产业融资支持等活动。力争用23年将之打造为凤阳县蔬菜种植、畜禽养殖的交流、合作平台。团县委已组织人员赴各乡镇调研,配合各乡镇村官逐一摸查我县蔬菜产业发展情况,调研后会逐步推动协会做好各种服务支持,为下一步全县农村青年创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保障。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