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合格村长 >>正文
我们的好村长、好书记——刘广才
2012-2-22 新农村网
       尊敬的各级领导和广大网民:
   我以一个老村民的身份讲述一下我们的好村长、好书记——刘广才。关于网上的一系列褒贬不一的评论,我以一位潘村村民的身份讲述一下我的所见所闻和所感所受。
   刘广才同志自1997年——2002年担任洛阳市洛龙区关林镇潘村村长一职,兢兢业业为潘村的父老乡亲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大家都知道我们的这位好村长不善言辞,但是他做的事情是实打实的。看到网上的报道和近期发生的事件,我实在是忍无可忍,想把这些事情讲出来,让大家、让领导来评个公道。
   一、为村民造福,修建村里的道路
   我不知道潘村村民是否还记得,10年前的时候我们村的风貌,到处都是泥坑路,到处都是水坑,特别是下雨的时候,别说自行车了,人走路都时常担心摔倒,出门要穿胶鞋,路上垃圾、污水到处都是。可是自从我们的好村长刘村长上任之后,出现了什么新的转机,大家现在看看脚下走的水泥路,开车无阻挡。同时,还专门设计下水道出口,再也不会出现满街污水和垃圾,下雨了大家也不会担心出行的不变,这都是我们的好村长给我们带来的福利。在整个修路的过程当中,我们的村长为了筹集修路的经费,踏破镇政府的大门;为了修好公路,牺牲了自己多少的时间,和修路工人奋战在一线上。正是他的牺牲精神,才使得我们能生活的更加幸福,我不相信这不是一个称职的好官。再看看我们门前这条干净的道路,坚实的质量大家有目共睹。
   二、建好路灯,为村民提供照明设施
   修好马路以后,为了使得潘村整个村民生活更加便利,让更多晚上务工的我们感受的家乡的温暖,我们的刘村长,继续努力向政府争取资金,不惜人力、物力,接着安装路灯。同志们看看现在潘村的路边等还是我们当时的好村长刘广才上任的时候安装的。接下来,哪位村长有这样的功绩,能为村民真正的想想,真正的为村民谋过福利,真正让村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只有我们曾经的刘村长,这样的官就是好官。
   三、建好城市的绿化工程,美化村民环境
   建好马路,保持卫生也是艰难的工程。但是我们的刘村长,安排村中的失业成员,作为清洁工,负责清理道路的垃圾,不仅解决了一些孤寡老人的生活问题,同时使得整个村里的容貌焕然一新。还在道路两边种满枝繁叶茂的柳树,那几年的潘村,真是有了新的面貌、新的气象,成为邻村学习和效仿的典范。还在村口设立村标志,打出潘村的名气,让更多人知道潘村的改变、潘村的焕然一新。但是现在看看,自我们的刘村长退任以后,我们路边的柳树都成了残肢败柳,试问那一任村长做出了刘村长曾经的功绩。这样的村长就是我们村民心中的好村长。
   四、带领村民走向现代化、走向富裕
   自刘村长上任以后,修建公路的同时,大刀阔斧的改革,建立新农村。引进秸秆计划,利用村民不用的玉米秸秆燃烧成沼气,最后接通各家各户,让我们在保护环境、美化村社的同时,不仅支持政府(严谨焚烧秸秆)的政策,而且,带领村民走上现代化的新台阶。那时候,家家户户通沼气,当时省掉了我们多少煤气和烧煤的费用,我真的是感谢这位好村长,我不知道潘村的村民是否记在心里。当时的潘村真的是扬眉吐气,我深深的记得那一年潘村成了新农村的典范,还上了洛阳市的新闻,这真的是作为一名潘村村民的骄傲,我为我是潘村人骄傲。
   五、带领村民伸张正义,为村民谋福利
   担任五年村长之后,我们的好村长由于任职期到,退离了岗位。但是几年后,民心所向,我们的好村长又回到我们的身边,担任了潘村的书记,在短短的工作期间,他就发现了一桩欺骗村名的特大案件——“洛阳明鑫亿万国际诈骗案件”,该公司在没有办理房屋预售证的情况下,至国家法律、法规于不顾,采取欺诈手段,私自组织相关人员对外销售,并将几百户购房人数千万元售房款抽逃据为己有,使得潘村3000多名村民的合法利益受到损害。我们的好书记,发现这一特大事件之后立马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第一时间上访上级部门。我想他这么做是为了什么,难道不是为了讨回3000多村民的利益吗?为了我们村民的利益,我们的刘书记担着巨大的风险,为民伸冤、为民上诉。这不正是我们需要的好村长、好书记、好带头人吗?
   尊敬的市政府领导,我作为一名潘村的村民实在是看不过去了,为什么这样的好人不能上任、为什么这样的好村长、好书记受到诬陷?领导们、网民们请你们走访民情问问,这样一心装着村民、一心想办法让村民发家致富的好村长,为什么会受到诬陷,我们需要这样的村长,需要这样我为民造福的好领导。
   ——潘村村民的心声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