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合格村长 >>正文
浙江一村长发帖为500名留守农妇找工作获赞扬
2012-2-22 新农村网
  “我是永嘉一农村的村长,希望温州的老板们给留守在家的500来名农妇点手工活吧……”8月25日,永嘉县沙头镇某村村长的儿子小陈代替父亲在温州不少论坛上发帖,还留了自己的手机号码。
  昨天,记者发现:帖子发出的短短几天内,流量达到了近万人,还引来上百位网友跟帖,有十多家企业主动和小陈联系,第一单加工生意已经开始。
  儿子为村长爸爸出点子
  和很多农村一样,永嘉沙头镇某村的青壮年劳动力,都出去或做生意或打工去了,村里剩下老人、妇女、孩子居多。
  村长老陈告诉记者,村里现在留守着500多名农妇,多数妇女以在家种田、带孩子补贴家用。“闲下来的妇女就以打麻将来消磨时间,祠堂里摆上四五桌麻将,二三十个妇女聚在一块打麻将。家长里短的,邻里间口角总是免不了,更有其他家庭矛盾爆发。”
  57岁的村长老是向21岁的儿子小陈唠叨这些鸡毛蒜皮的事情。“今年村里蔬菜收成都不好,她们的生活会困难的。闹矛盾就更多了。”
  “爸,既然他们这么空,给她们找点活吧。有事做又有钱赚,所有问题不是都解决了吗?”小陈问。
  “家里有老人和孩子到外面打工是不可能了,哪里有找上门来的好活……”听到爸爸的唠叨,有心的小陈记下了。
  “好村长”引起网友一片赞扬
  8月25日凌晨,小陈将写好的求助帖子《我是永嘉一农村村长,求温州的老板们给留守在家的500来名农妇点手工活吧!》连夜发到了网上,还把自己的手机也留在了网上。
  “本来想把爸爸的手机留下的,可我爸爸都57岁了,我这么高调地在网上给她们找活干,不知道会不会给他带来影响。”考虑到这些,小陈决定先斩后奏。“我把活拉过来,爸爸就会高兴了。”
  帖子发出后,引来无数网友对小陈父亲的赞扬,大家都觉得这是一个好村长的作为,现在很少人能为村民考虑很多了。
  但也有不少质疑,更有人怀疑小陈是骗子。“我和爸爸都是凭良心做事情。”小陈说,自己只想帮忙找活,其他的管不了那么多了。
  帖子发表后,引来了不少热心的企业伸出援手。
  乐清一家电器公司的陈老板打来了热心电话,询问村里人要不要做电器加工活。小陈接到电话先喜后忧,对于押金难题,一筹莫展。
  “那我去你们村里看看吧。”陈老板开了两个多小时的车,来到永嘉。最后他决定让村委会做担保,将加工配件不用一分押金,老板直接送过来,等加工完后,陈老板叫车来运。
  直到陈老板的到来,小陈的爸爸才知道,儿子为了给他分忧,在网上给村民找加工活,虽然活不多,但老陈也高兴,他觉得儿子懂事了。爸爸立即拿出图章,写了保证书,盖了章。
  陈老板的加工费增加了,但他说,自己不在乎,既然有这么好的村长为村民找活,他愿意提供机会。
   陈老板拉来的活不多,只够几十个人加工一个月的。大家决定将这些活给家庭困难户。
  60岁的李阿婆家属于村里的困难户,活给她后,早上6点多,她就起床干活了,晚上8点多,才休息。“一天有四五十元的工钱,真是太好了,以前想都不敢想。”李阿婆说。
  小陈告诉记者,还想找到一家大一点的企业,签一份合同,长期合作,让她们都有活干,赚点钱贴补家用。
  若您的企业能给小陈村里的妇女提供手工活,请打13282760307跟小陈联系。(作者: 苗丽娜)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