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合格村长 >>正文
默默付出的好村长
2012-2-22 新农村网

        在我的生活,知道好多好人好事,她们也有着各自的职位。有:警察,医生,老师,农民,清洁工……警察在默默无闻的保护人们的安全。医生在关注病人的身体,让他们尽快康复。清洁工时时刻刻都在为我们扫出干净整洁的道路……
  家住河南淮阳县张菜园的村民张义更,现在已经62岁,以前是开客车的,跑淮阳到深圳。每次从深圳回来他都要帮助那些没钱回家的流浪者!免费让他们坐车,还请他们吃饭!到了车站那些人没钱打车回家,他就亲自给他们拿车费!那时开客车是赚不到钱的,车主没钱付给他工资,他从没怨言。十几年如一日,原来希望他会帮助家里挣到些钱,过上好一点的日子!可非但没挣到钱,而且又让家里拮据了很多。
  现在他在农村当村长,在没当村长以前,他就亲自拿出一些钱,发动村民把村中间的那条泥泞不堪的路修了一下。每次村民谁家闹意见,儿媳妇不养公公婆婆的,都来找他!只要他在场,没有什么事解决不了的。现在他当村长都一年多了,可却没拿过公家的一分钱,每次他都说,比自己需要帮助的人还有很多,能尽自己的能力帮助他们就帮助。
  今年国家实施了一条政策,就是农村危房改造。在前几年由于不小张义更家的房子着了,至今一直住着那间用土垛的房子,村民委员会的领导也多次向他说,今年无论如何也要有你家的名额,最后他执意不过,就答应了。可就在补助款发放下来的时候,他却把名额给了别人,因此领导们也批评他。说他不应该让给别人的……
  就是这样一个人,每天不辞辛苦的为人民服务,一台老旧的电动车穿梭在村庄之间,我想他不知道会有人有网上发表了这样一篇文章,当他得知后也许会很欣慰吧!
  人民的好村长,默默付出的好人——张义更

作者:黑龙江省军川农场学校 一年五班 孟薇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