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贪腐村官 >>正文
选降糖药别忽视低血糖风险
2022-11-26

“降血糖药通常在睡觉前服用,服用后的2~3小时内达到峰值,也就是俗称药效最大的时候,这时往往是下半夜睡眠最深的时候,严重的低血糖可能会危及生命。”

在日前举办的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高峰论坛上,广东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杨华章教授提醒,糖尿病患者在选药时除了强调“降糖”,也不能忽视治疗中的低血糖风险。

糖尿病患者应如何选定适合自身状况的降糖药物?

杨华章教授表示:“糖尿病患者在保证管住嘴、迈开腿的同时,选择安全合适的胰岛素治疗尤为重要。目前,大量的临床证据显示,长效胰岛素类似物——地特胰岛素因低血糖发生风险低、减少体重增加和更好的分子安全性等优势,被广泛认为是目前较安全的新一代长效胰岛素类似物。多项研究证实地特胰岛素降糖作用时间长达24小时,每天只需注射1次,则能安全有效地控制血糖。”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