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新农合 >>正文
新农合网络直报农民就医脸上笑
2012-7-6

  今年年初,永福县永福镇四合村莫大娘感到身体不舒服,被家人送到县保健院后发现忘了带病历本。“不要紧,先看看老太太的健康档案。”医生在电脑上调出了莫老太的健康档案,里面详细记录了包括血压、疾病家族史等个人健康基本信息,以及个人的生活习惯、药品过敏史、既往病史、诊治情况等几十种健康指标信息。

  为农民建立健康档案,是该县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一项重大举措。健康档案的建立,不仅避免了重复检查、重复用药,为病人节约医疗开支,也为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提供了条件。目前,全县农村居民电子档案建档率达56.29%。

  近段时间,因右足背外伤重感染住院的该县永福镇泡口村农民黄承文出院时,没想到自己当场就能兑现了新农合补偿费用,电脑系统自动生成的结算单上明明白白的显示:住院费用3305.99元,新农合报销费用2835.66元,病人支付470.33元。

  而在过去,参合农民要先付清全部住院费用,然后拿着账单到乡镇卫生院进行审核,卫生院把数据上传到县新农合管理中心复核后,才能核拨补偿费用,给群众带来了许多不便。为了提高新农合补偿效率,自2009年以来,永福县共投入50多万元资金建立了新农合经办机构与各定点医疗机构的信息网络,并于去年5月20日正式启动新农合网络直报,使参合病患者出院时可直接在医院结账报销,不用再垫付个人应负部分以外的费用。目前,全县已实现参合农民统筹区域内医疗费用即时结算。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