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好村官 >>正文
好村官带来大变化
2012-3-30

 来自:网络

     解村乡于家沟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晋茂民,是一个胆识过人,思维超前的能人。他从小就当过大队会计、民兵连长、村委主任、支部书记等职。经营过木材、卖过锅炉、做过生意,率先致富。1993年底,村两委换届,33岁的晋茂民这位为人正直,性格直率的年轻人被选举为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主任。十几年来,他为了村里经济振兴,百姓福祉,扑倒身子苦干,脚踏实地大干,为群众办了一件件实事,受到全村父老的信赖和拥戴。

  位于解村乡西北方向的于家沟,村如其名,全村256人,1025亩耕地分布在五道梁两条沟,属丘陵地带。对发展干鲜水果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支书、主任一肩挑的晋茂民带领群众在梁地发展800亩新品种圆庆州杏,经过十多年辛勤作务,现已大量挂果,年产量达40多万斤。凡吃过于家沟大杏的人都称道,圆庆州杏个体硕大,色鲜肉嫩,水灵酸甜,成为山西省“一村一品”示范村。今年大杏成熟后,不少外地客商前来批发拉运,每斤以1元价格出售,为村民增加收入40多万元。

  从于家沟到解村,过去没有公路,乡亲们出行只能顺河槽绕18道弯才能到达。晋茂民上任后,利用外界的关系,从工兵营调用挖掘机、装载机,对村内村外道路大动手术,垫高路基,夯实基础,拓平了3.5公里路基,先是用红砖硬化,今年又以高标准混凝土路面节节推进,还将村里所有街巷全部水泥硬化。在新建起五间平板房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的同时,拓展硬化了500平米的文化广场,为村民营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和文化娱乐活动场所。

  为了便利村民田间作业和外地客商拉运大杏,晋茂民自筹资金20万元动用机械作业,苦干一月,修通了所有田间道路10公里。现在凡有地有树的地块,大小车都能通行。他计划用三年时间全部用红砖硬化田间道路,为前来观看杏花盛开景色和采摘大杏的客人观光旅游,创造好的交通环境。

  于家沟没有满足于大杏的收入,他们要开拓种养并举,两栖致富之路。老晋高瞻远瞩地在村南河槽荒芜地规划出养殖园区,修路、架电、接水,做到“三通”,还要在两条沟里大量栽植桃、梨、李子等干鲜水果,决心把于家沟村建设成绿色生态园区,朝着新农村、小康村的目标策马奋进。

  (张俊柱 郝子星)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