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好村官 >>正文
富农、强企、创品牌 记黑龙江省大学生村官关忠仁
2012-3-29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创品牌要做好绿色的文章,首先,利用农村的天然优势,以科技求发展,以绿色为核心。整合本土资源,以可循环式绿色经济为主,把成型的废料开发技术市场化起到区域性示范作用。其次,做好企业的“包装”,在企业内部的包装要注重生产和管理规范,挖掘企业文化,弘扬企业精神。企业外部的包装要注重企业环境的美化,产品的包装。最后,高素质、高效率的营销团队是企业腾飞关键。

 


  与此同时要搞好村容、村貌的整体规划,注重乡村文化的保护,高楼大厦不一定适合乡村,积极保留乡村宝贵的文化遗产。要充分挖掘当地特有的乡村文化,融入到建筑中去,比如民房、广场的雕像、田间小路等,为旅游资源的开发打下基础。建设与通河县清河镇相连的过江大桥,方便与通河县的物资交流。以屯为单位成立乡村文艺队,既可以丰富业余生活,又可以保留民间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各屯的文化队要适当的参与到商业活动,例如婚庆、商业宣传等,用民间艺术创收入,探索开发文化队的商业运营模式。用民间艺术创收,使百姓从根本上重视民间艺术。
  绿色旅游大发展不仅是为了开发天然狩猎场和江上公园,更重要的是为了保护和开发沙河子村重要的森林资源和水力资源。既然是天然狩猎场就必须保持生态系统的原始性。以猎养生是主旨。江上公园的盈利也可以更好的开发松花江的水利资源。有利于发展水力发电、水利灌溉,巩固沙河子村的农业生产。
  到那时茂密的森林和宽阔的江水不再是阻碍我们也外界交流的屏障,而是我们沙河子村最美丽的两张名片。春耕生产有农大的优秀实习生,田间遇到的实际生产问题为农大研究所提供了源源不断科研题目。农闲时到休闲广场散散步,搞文艺,听培训,做工艺品,老百姓能摸清市场的行情了,懂得先预测销售再耕种。村民住着带有乡村文化的现代化住房,旅游旺季可以作为特色旅馆,搞搞农家乐给家里多挣点钱。
  这就是我对沙河子村未来的规划,但是这三个阶段资金和技术的积累过程最少需要20年。这也是最艰难的20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劳其筋骨,饿及体肤,空乏其身。为了我的理想,我准备好了,为了这一方热土这一方人,我准备好了,为了祖国的繁荣中华的复兴,我准备好了!在这片先辈们用鲜血捍卫着的华夏大地的今天,我可能有机会冲锋现阵奋勇杀敌,但是只要祖国需要我,我就会冲到最艰苦的第一线,用我的青春去谱写我生命中最华丽的乐章,为我们新中国百年复兴的伟大理想去拼搏,去奋斗!(黑龙江省大学生村官关忠仁)






 


 
  编辑: 王岑予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