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好村官 >>正文
优秀村干部先进事迹材料
2012-3-21

 编辑:南张乡农廉办 录入:南张乡农廉办

     冯克安,生于1960年4月,现年52岁,高中学历。1992年当选为村委主任,2003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当选为万荣庄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冯克安同志担任村主要领导的二十多年时间里,一心为民办实事。对于农民群众来说,喊十句口号,不如做一件实事。在为群众办实事上,不能轻易承诺,而一旦作出了承诺,就一定要实现。几年来,冯书记始终情为民系,利为民谋,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村党支部的重要议事日程。
    万荣庄全村12个居民组,共有人口1893人,430户,党员人数33人,土地面积4400亩。村学校和村委会办公场所,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均已十分破烂,特别是学校下雨多处漏水,影响师生安全;村里的主巷道因过往车辆多,也多处破烂,影响交通。这些都直接影响了万荣庄村的经济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
在县委、县政府以及乡党委、乡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下,冯克安同志面对村经济困难,财力紧张的状况,经过村党支部和村委会研究,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采取三种办法筹集资金:一是向国家争取;二是让在外人员捐资;三是村委会通过土地承包筹集,共筹集资金50余万元,带领全村人民发家致富奔小康。
16、加快经济发展,关注民生工程。要想致富就要先修路,村党支部多次召开村民代表、党员代表会议,研究和讨论道路硬化问题,在村级资金十分紧张的情况下,经过多方筹资,投资15万元,铺设了1.5公里的主巷道硬化工程,目前已经完工。“没有钱照样办事情”,这是冯书记的话,这句话的背后,体现出村党支部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的指导思想,也只有这样,才能够得到全体村民的支持和拥护。
    二、在党支部带领、村两委积极带动下,经社会捐助等多方筹措,新建万荣庄学校二层教学大楼一座,建筑面积共750余平米,投资25万元,内设6个标准化教育和教师办公室,将学校的课桌椅全部更换,配备了5台电脑。2010年又将学校的操场全部硬化,大大改善了学校办学条件,得到广大师生和老百姓的好评。
三、为把万荣庄村建设成为“生产发展 、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冯书记十分重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在多方努力下,于2009年建成新的村级活动场所。新建村部坐落于万荣庄主巷道,建筑总面积300余平米,村部基础设施较为齐全,设有农廉工作室、党员活动室、村文化中心、农家书屋等。有力地促进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传播,夯实了万荣庄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四、排解矛盾纠纷,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冯书记真诚对待每一个反映问题的村民,面对矛盾不回避,公平、公正地提出自己观点和意见,努力化解矛盾纠纷,把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群众看到村干部尽心在帮助自己,心平了、气顺了、意见少了。
五、积极响应党的方针政策,关注村民的生产生活。冯书记深入百姓家中对困难户、老人进行摸底,发放补助资金,积极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群众利益无小事,对村民反映的问题和要求,不论事情大小,只要政策允许,他都尽心尽责地去解决。如帮助村民落实招工、困难户的补助、联系农业新技术等。
自担任村书记以来,他认为:取得成绩的关键是搞好班子团结,班子团结得好就好像内燃机有了内在的动力,群众看到班子团结有战斗力,干什么事情都有信心,用群众的话讲“就有了奔头”,全村有了凝聚力,再大的困难也不怕,再难的事情也能做。相反的话那就成了一盘散砂,什么问题都会冒出来,要发展社会事业奔小康就成了一句空话。“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冯克安同志的一系列实事,得到了镇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的称颂。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