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好村官 >>正文
人民满意的好村官:闻喜县裴社乡村官吴益丽
2012-2-20 新农村网
     她是一个好娃,她是一个热心人,她整天风风火火、忙忙碌碌,她是村民们公认的一个好村官。她待人真诚,胸怀坦荡,她心系乡里,把真心真意奉献给贫穷落后的家乡,她默默无闻,任劳任怨,以微不足道的行动加快了一部分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走小康社会的步伐………她就是毕业于山西农业大学,2007年8月份经组织部考核合格,走马上任闻喜县裴社乡王赵村村委主任助理吴益丽。
     吴益丽面对这项全新工作,她认真学习,不断探索,踏踏实实为全面贯彻十七大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而不懈地努力着。
     2006年吴益丽承包了本村远离村庄3里地且满是荆棘的荒沟荒坡,准备建兔场一个。面对荆棘遍地、沟壑纵横的地盘,人力无从下手,她租用了两台大型推土机,奋战四十余天,投资八万余元,填沟造田近10亩。
    为充分节省开支,她小打小闹,土法上马就地取材。吴益丽根据地形地貌和土质,雇工在四周挖小窑洞185个,投资3700元;拉砖10万块,投资1.6万元;石棉瓦1200片,投资1.2万元,木料200根,投资3000元,共投工180个工资1万元;建造宿舍草房各三间投资1万元;围墙钢网10捆,投资5200元。这时兔场基本建成。八月份购回优种成品兔150只,投资1.5万元。此时共需投资15.49万元。简陋的兔场开业运行。
    兔场建成,喜事一桩。可谁知这其中凝聚着吴益丽的多少心血和苦衷。动工前她动员公婆拿出了家中准备盖房的5万元,投入了使用。但这远远不足,还需10余万元。按吴益丽的话说她白天跑单位(信用社)晚上跑个体(私人)跑东家走西家,求哥哥拜爷爷,好话没少说,两腿没少跑,功夫不负有心人,总算凑齐了所需资金16余万元。
     兔场开业近3年来,由于科学管理,注重防疫,养殖基本上顺利,除出售种兔和肉兔以外,现存栏3000余只,安排闲散劳力5人,同时带动全村60余户发展肉兔饲养,户均年增收3000元,吴益丽还决定今冬再联系100户免费赠送优种兔,推动养兔事业的发展,提高村民经济收入。
     吴益丽总是那么瘦,但总是那么有精神,她对事业充满期望,现兔场正在逐步扩建,逐步完善,到整个设想实施后,她说“可安排大中专毕业生及闲散劳动力15人,为社会排忧解难,做点贡献”。
    功夫不负有心人,付出总会有回报,经过三年的努力实践,吴益丽所在村各项工作走在全乡的前列。她本人也连年被县委、县政府授予模范干部、优秀村官、十佳女村官。吴益丽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与乡、村领导一班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敬业奉献分不开的。是他们的行为感动了她。
    心底无私天地宽,在吴益丽的心里,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她自己的一生注定是要来回报这块天地恩情的。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