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农民呼声 >>正文
倾听农民工呼声 反映农民工诉求
2012-7-12

农民呼声

  为了全面准确地把握新生代农民工的生存状况,深入研究新生代农民工的精神生活、利益诉求、成长发展路径、价值导向等重大问题,搭建共青团代表和维护青少年普遍性利益诉求的有效载体,探索共青团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有效机制,为新生代农民工的成长与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出谋划策,1月10日,团旗委分别在我旗中粮屯河番茄制品公司、乌拉特前旗第四小学召开了共青团与“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本次活动以“维护农民工切身利益、保障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受教育权”为主题。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团市委副书记陈占英、权益部部长闫明新、团旗委书记李晶及非公企业青年代表、小学生代表、进城务工青年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乌拉特前旗中粮屯河番茄制品公司,认真听取了公司分管领导就企业的整体情况及对农民工青年的关注等情况的汇报,与会领导及“两代表一委员”就青年农民工的生活现状、如何维护新生代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着力提升青年农民工的自身素质等问题与参会的青年代表展开讨论。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乌拉特前旗第四小学。听取了四小校长就关爱农民工子女工作的具体情况汇报并与参会的小学生及家长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交流氛围轻松活跃,大家畅所欲言,就农民工子女的受教育平等权、农民工子女的户口问题以及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心理困惑、行路安全等问题向与会人员提问,与会领导和 “两代表一委员”进行了细致解答。最后举行了捐赠仪式,团市委的领导为四小的师生捐赠了两台电视,团旗委向参会的学生代表赠送了书包、文具等价值1000元的礼物。

  座谈会结束后,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均表示,开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青少年面对面”活动这种形式是一种很好的尝试,既为青少年理性有序地表达诉求畅通了渠道,也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近青少年、倾听青少年呼声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大家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深入调研,认真研究,共同关注全市新生代农民工的社会融入,重点在各级“两会”上通过提案、建议、大会发言等方式发出集中权威的呼吁,为新生代农民工健康成长献计献策。

  乌拉特前旗团委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